新浪新闻客户端

安置房客厅顶板多处裂缝

安置房客厅顶板多处裂缝
2018年06月21日 01:52 华商报
原标题:安置房客厅顶板多处裂缝
终于拿到拆迁安置房钥匙开始了装修,可客厅顶部楼板居然意外出现了多处裂缝,这让高新创汇社区业主郭先生颇为烦恼。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位于上林苑一路该社区F区,在10号楼26层郭先生家中,厨房、卫生间等已装修完工,只剩下裂缝的客厅屋顶不知该如何处理。在20多平方米的客厅顶板上方,能够明显看到多条不规则的裂缝分布,上面有涂抹处理的痕迹。
   郭先生说,小区是拆迁安置房,自己是东新村的居民,村里被拆迁安置到该小区。今年年初交了房子,自己的房子60平方米,是个一室一厅。交房时楼板已刷白,看不出异常,中间楼上住户装修铺地砖时,水渗下来,墙皮脱落后发现冒出多条裂痕。发现问题后,郭先生向小区施工方进行了反映,工人也使用防漏水材料进行了维修,但维修后裂缝又出来了。担心房屋质量的郭先生提出了检测的要求。5月25日,施工方联系检测单位到郭先生家进行了检测。
   郭先生告诉记者,6月初施工方给自己手机发了一张没有盖章的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所检测板构件最大裂缝宽度0.30毫米,满足《混凝土结构设计规范》最大裂缝宽度的限值要求;所检测板构件现龄期混凝土抗压强度推定值满足设计强度等级要求;钢筋保护层厚度及钢筋间距符合设计及《混凝土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的相关要求。检测报告还建议,对客厅顶板裂缝采用化学注浆法进行封闭处理,并粘贴纤维复合材以封闭其表面。
   虽然看到了手机版检测报告,但这么多天来,催了数次,郭先生一直没有收到正式盖章的检测报告。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和郭先生来到施工方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说检测费8000元,目前还在申请费用,没给检测方交钱,所以没拿到正式报告,但内容是一样的。随后,一位自称是来自小区建设方高新区管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要求施工方尽快向业主提供正式检测报告,同时表示根据检测报告房屋质量并无问题,随后将积极安排维修。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摄影 张杰  
拆迁裂缝顶板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