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检溯源:追本溯源,让“进口”更安全

中检溯源:追本溯源,让“进口”更安全
2018年06月21日 06:10 新华日报
原标题:中检溯源:追本溯源,让“进口”更安全

从什么时候开始,泰国香米不如以前好吃了?马来西亚出口到中国的榴莲总感觉味道不如当地的好?这很可能是进口食品的冷链和装运出了问题:比如,其他大米掺进了泰国香米,进口榴莲没有达到摄氏零下18度的运输条件。而消费者如何知晓所购买的商品的产地和质量呢?

在关乎食品安全的重大命题上,全程追溯检验成为不可忽视的一环。“我们是这样做的:对泰国香米实施装运前检验,每个单品均加施防伪溯源标签,同时,将产品生产、物流等检验结果数据与溯源相关联,消费者买到产品只需扫码,便可知该批产品的详细情况,不用担心被掺假被仿冒。”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副总裁、中检集团溯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虹介绍。

在不断升级的市场需求下,中检溯源把境外预检和追溯结合起来,实行“有质量的追溯”。通过覆盖全球的中检集团400个服务网络实施境外产地预检验,将产品的产地信息、物流信息、质量信息录入商品溯源服务平台,供国内进口商预报检和口岸监管部门现场核验,有效地缩短了进口鲜奶、水果等生鲜产品的上市时间,并为消费者提供商品完整信息。

中检溯源还提供“海外流通真实性验证”的环节服务;开发了邮包溯源服务;为跨境电商天猫国际线上销售奶粉定制一套追溯和质量监测体系。2017年,溯源云平台正式上线,实现了商品流、质量流、监管流的“三流合一”。

今年2月,经“中检溯源”检验溯源的智利首批近万箱红车厘子抵达上海口岸;2017年9月,江苏口岸采信中检溯源的检测数据,为首批新西兰进境山羊奶粉实施快速通关放行……

目前,中检溯源在全球已有近400家网点、300多个自建及合作实验室,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来自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千种进口商品提供质量追溯服务。 冒贻宣

溯源检验产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