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艾伦律师进基层 法律服务落实处

艾伦律师进基层 法律服务落实处
2018年06月21日 06:1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艾伦律师进基层 法律服务落实处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依法治国”的有关精神,根据省司法厅及市司法局的要求,6月5日,山西艾伦律师事务所孙燕红律师前往太原市尖草坪区马头水乡的银角村、窑儿上村、梁背后村、马吉掌村、珍珠茆村等村进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对接工作。
  在与各村对接人交谈过程中,孙律师了解了各村的基本情况,五个村都处于偏远地区,村里的青壮年及儿童大都搬去了乡里或市里生活,村里只留下为数不多的老人。面对这个特殊情况,孙律师将针对性地制定出有关法律服务方案,最大限度满足村民在法律方面的需求。通过深度沟通,五个村的对接人分别与孙律师完成了《法律顾问聘用合同》的签约仪式,并建立专门的微信交流群。孙律师表示,今后各村村民遇到任何法律问题都可以通过微信群交流,同时还会经常在微信群里推送一些法律方面的文章供村民学习。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活动目前初步实现了每个村(社区)法律服务全覆盖,但要想把法律服务落到实处,真正达到该项活动的目的,还需对接律师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情况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服务方案,并予以不断调整、完善。通过逐步的推进工作,使得广大村社法律顾问扎根基层,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等活动,将大量社会事务和矛盾纠纷引向法治轨道,从源头上提升了社会治理的法治化水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