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柏云飚:用镜头记录城市变迁

柏云飚:用镜头记录城市变迁
2018年06月21日 06:19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柏云飚:用镜头记录城市变迁

  在本报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的“我的母亲河”三晋摄影大赛上,柏云飚的拍摄作品《汾河画卷》荣获三等奖。他是一位业余摄影爱好者,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城建工作的基层干部,坚持用镜头记录太原的发展变迁、城市景观、光影瞬间,来表达自己内心对这座城市的关注和热爱,努力实现自己的摄影梦。
  2013年,太原市进行大规模城市改造,城市面貌一日一变,柏云飚当时作为城建系统的基层干部,不分日夜、尽心竭力地投入本职工作中,同时手拿一台照相机时刻记录这座城市的沧桑巨变。拍摄过程中他逐渐迷上了摄影,工作之余越来越专注于拍摄太原的建筑和景观。尤其喜欢爬楼拍摄,高处独特的视角最能展现城市恢宏大气的别样风景。遇到好天气时,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出门拍摄,往往天黑才回家,干净整洁的衣服回来后满身泥土,为此划破衣服弄脏脸也感觉无所谓。有时为了拍摄一个工地,要爬一座高楼,身背沉重的摄影器材徒步爬上几十层楼更是家常便饭。
  记得2016年冬的某一天傍晚,刮着近6级的西北风,寒风刺骨,柏云飚从单位出发,只穿着一件普通棉衣,登上学府街附近一座100多米高的楼顶拍摄美丽的城市夜景,一个小时后拍摄完下楼,他感觉到手和脸已经被冻得麻木了,回到家后面部和手部开始发红发肿,像针扎一样刺疼。第二天正好周末,一大早他不顾一切,拿起相机直奔汾河公园去了。他非常喜欢汾河上不同创意的那几座桥梁,不同位置、不同季节反复拍摄,为达到理想效果,找到最适合的机位,光拍摄北中环桥就爬过10栋不同的高楼,每座桥从不同角度拍摄的照片至少有百张以上。
  柏云飚虽半路出家,但他坚持不懈地学习,使摄影技术越来越专业。为此乐在其中,乐此不疲。

本报记者 周梅

变迁拍摄镜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