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智能路由 智能感知 猫猫城配探索人工智能物流柜“猫箱”

智能路由 智能感知 猫猫城配探索人工智能物流柜“猫箱”
2018年06月21日 07:27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智能路由 智能感知 猫猫城配探索人工智能物流柜“猫箱”

  零担即担运输(Less-than-Truck-Load)的简称,是物流行业中针对需要运送的货物不足一车的情况而诞生的名词,货品作为零散货物运输,往往会产生高额费用。虽然现在物流行业会将不同货主的货物采取零收整发的方式进行运送,但凑车等待时间长,运输过程中因城市交通拥堵产生的高运输成本等问题都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目前我国零担业务占整车运输市场的份额在25%,年复合增占率达到10%。面对日益增长的零担业务需求和众多行业痛点,一种全新的智能配送与存储形式——“猫箱”应运而生。

  猫箱是一款集智能、标准、环保等众多特性于一身的新型城市交通物流配送体系,其表现形式类似于现在的快递柜,但目前的快递柜只是解决了收货客户端无法按时取货的问题,中间的物流派送环节依然没有融入到体系当中。智能猫箱搭配有智能路由器、智能感知系统、智能权限控制系统、智能成本优化与时效管理系统等诸多创新功能,通过与城市交通大数据的配合,有效的避免运输过程中的交通拥堵问题,使配送车辆避开高峰拥堵路段和时间。而在货车停靠和卸货方面,智能猫箱也提出了独特的解决方案。

  通过对技术+物流+供应链的全面整合,结合人、货、车分离交接、智能调度带来的效率优势,猫猫物流的创新型同城配送模式搭建了自己的人工智能云端协作平台,同时将以往零散不标准的各物流企业服务进行统一化规范,将配送效率提高3倍以上,相应灵敏度提升500%!

  “智能猫箱不仅智能、高效,而且还环保!”——智能猫箱联合创始人,智慧物流与营销专家袁雪峰自豪的说到。作为一名快递行业的老兵,一名企业家,袁雪峰坚持认为企业应该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所以智能猫箱在设计之初就采用了太阳能供电的方案,而最后3公里的猫猫配送车同样采用了新能源电动车,一辆电动配送车一年即可减少30吨碳排放,如果按照一个城市500量猫猫配送车计算,一年可以减少1万5千吨碳排放,这相当于一年为国家种植8000颗树!绿色环保的同时又融入到当下智慧城市改革中。

  猫猫团队是一群立志变革传统城市配送格局、打造全新高品质配送服务、满怀理想的年青人,他们充满活力又拥有资深的管理团队,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全新的智能猫箱将会带给我们全新的体验,彻底解决最后三公里城市配送老大难问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