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丰收493.23万亩!潍坊三夏小麦收获工作“告捷”

丰收493.23万亩!潍坊三夏小麦收获工作“告捷”
2018年06月21日 07:32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丰收493.23万亩!潍坊三夏小麦收获工作“告捷”

  6月20日,潍坊天气晴朗,最高气温达到33℃,良好的天气条件加速了今年小麦收获工作的进度。20日下午2点,2018年潍坊三夏小麦收获工作基本完成,小麦机收工作也圆满地画上了句号。据统计,今年全市收获小麦面积高达493.23万亩。其中,机收小麦面积达492.63万亩,机收率99.87%,这标志着农机的大范围应用,不仅大大节省了人力,而且也极大地提高了夏收进度。

  记者通过采访潍坊市农机局专家了解到,6月5日,潍坊今夏麦收正式开镰,仅在开镰首日,潍坊就迅速地收获了8.6万亩小麦,打响了三夏小麦收获工作的第一炮。“一台收割机一小时最多能收获大约12亩麦子,传统的人力根本无法与之相比。”潍坊农机局专家告诉记者,从6月10日开始,潍坊小麦收获工作加速进行,单日收获小麦最高达77万亩。尽管麦收期间潍坊迎来多次降雨,但并没有拖慢小麦机收工作的脚步。俗话说“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在开镰半个月之后,今年的小麦机收工作正式圆满结束,这也为夏玉米的播种赢得了宝贵的农时。

  2018年,潍坊市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数量达到了1.955万台,玉米播种机3.7502万台,大批机械设备的投入使用,也为今年的夏玉米播种工作提供了便利条件。截至20日,潍坊市的夏玉米累计播种面积达到483.5万亩。其中机播478.8万亩,玉米机播率达99.03%。今年,小麦机收率和玉米机播率均超过了99%,这也说明了潍坊农机化水平的领先地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潍坊市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技术,推广粉碎还田、打捆离田、过腹还田新技术,实现秸秆资源有效利用,坚决杜绝秸秆焚烧,以环保、科学的方式确保秸秆还田,全面打赢秸秆禁烧“蓝天保卫战”。截至20日,潍坊全市秸秆离田、还田面积达到了332.8817万亩,为下一步的播种工作也打好了基础。

小麦潍坊三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