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居民在小区内抄近道不幸坠亡

居民在小区内抄近道不幸坠亡
2018年06月21日 09:18 扬子晚报
原标题:居民在小区内抄近道不幸坠亡

  扬子晚报讯 (记者 张建波)无锡一小区居民钱某在回家时,在小区内抄近道导致坠亡,为此其家人将物业公司告上了法庭,诉求死亡赔偿金、医药费、精神抚慰金及丧葬费等总计近百万元。

  6月20日,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法院(下称“梁溪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一审判决钱某承担主要责任,而小区物业公司承担10%赔偿责任。

  据查,2017年11月23日下午1点左右,家住无锡市广益星苑的钱某外出回家。在经过小区108号楼旁边的平台时,不慎从高处跌落到车库斜坡,6小时后才被家人发现,后送至当地医院抢救,于12月3日在医院不治身亡。梁溪法院出示的勘察显示,事发地点为小区A区108号楼旁的绿化带,该绿化带中间有一个未启用的水泥顶车库顶棚,若要穿过绿化带,需要跳下80厘米的台阶,通过顶棚到另一头,才能到达主路。事发时,钱某欲抄近道通过绿化带前往99号的家中。其跳下台阶到达水泥顶棚后,跌落至落差为2.7米车库门口,致不治身亡。

  梁溪法院认为,案件焦点在于物业管理公司是否对钱某死亡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物业公司是否存在过错。从确定的事实看,事发绿化带本为封闭区域,因居民抄近道导致绿植被毁坏,并且形成了一个足以致人死亡的悬空区域。钱某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对可能的危险应有明确认知,且事发时为下午,光线充足,钱某小心谨慎通行,本可避免悲剧发生,因此承担主要责任。同时,物业公司明知该区域被破坏且有居民通行,但长达7年时间没有处理,包括恢复绿植并将封闭区域恢复原状,也未在事发处设置警示标识,因此承担10%的赔偿责任。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物业公司赔偿死亡赔偿金、医药费、精神抚慰金及丧葬费等总计99074.90元。

近道坠亡小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