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英癌症大会将在北京、广州举办 中英医疗交流走向深入

中英癌症大会将在北京、广州举办 中英医疗交流走向深入
2018年06月21日 09:21 中国网作者:张艳玲
原标题:中英癌症大会将在北京、广州举办 中英医疗交流走向深入

中国网伦敦6月21日讯 (记者 王志永)据英国驻华领馆消息,英国国际贸易部将会同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于2018年6月25-28日分别在北京、广州两地举办中英癌症大会。 其中,25-26日在北京举办,28日在广州。

此次癌症大会旨在汇聚中英两国癌症领域的力量,为两国学界和、商界的专业人士搭建平台,共同推进减少全球癌症的威胁。

届时英国将展示癌症预防、诊断、治疗、初级及专科关怀、康复与临终关怀等领域的最新产品与服务。大会还将举办分论坛就“大数据在医护中的应用”、“癌症领域中的多学科协作”、“分级诊断及转诊”、“中英监管架构”等话题进行讨论。

根据《2017中国肿瘤登记年报》统计数据,中国每年新诊断癌症病例429万例,总死亡281万例。国内癌症治疗呈现防治难度大、疾病治疗周期长、患者经济负担重等特点。

中国最新推动的“健康中国2030”战略提出总体癌症5年生存率提高15%的目标。

中国国家癌症中心最新数据显示中国癌症患者的5年生存率为40.5%。在英国,癌症平均5年生存率为54%,10年生存率高达50%,高于大多数发达国家。

据统计,英国有78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其健康的产、学、研生态体系是其高质量医疗服务的保障。

多年从事中英医疗“融接”领域的英国Sinolink公司负责人董明明对中国网记者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在癌症预防、诊断、治疗和护理方面的经验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一线医务人员来英进行学习交流。到英国医院来交流学习的中国医生感慨于英国医生对患者就诊感受的重视和医患沟通能力的高超。同样,中国医生的敬业程度和劳动强度也让到访中国的英国医疗同行深表敬佩。

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倡导的“人人享有免费医疗”理念,为英国社会普遍接受,已运转70余年。但近年来,该体系却因人力不足、效率低下、资源浪费、医护人员积极性不高等现象日益受到批评。

董明明说,医学无国界,英国全民免费医疗虽然从理念上说是人道关怀的最高追求,但是成本昂贵,如要维持,还需不断进行改革。英国也在不断向其他国家学习和借鉴,取长补短,这也是为什么英国公立医院愿意跟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机构,包括中国,建立合作机制的原因。

癌症医疗英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