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航空公司改标“中国台湾” 俄媒:保持中日关系良好势头

日本航空公司改标“中国台湾” 俄媒:保持中日关系良好势头
2018年06月21日 16:05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本航空公司改标“中国台湾” 俄媒:保持中日关系良好势头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俄媒称,日本两大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和全日空航空公司在其官方网站简体中文版中把对台湾地区的标注改为“中国台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6月20日报道,莫斯科大学亚非学院副院长安德烈·卡尔涅耶夫就此事指出,有一点很清楚,日本在台湾问题上表现得十分谨慎,说明安倍晋三政府愿意同北京改善关系。

这位中国问题专家说,最主要的是,安倍晋三不想重演特朗普提供的剧本:利用台湾问题向中国施压。两家日本公司修改对台湾地区的标注,不仅仅是出于商业利益的考量,这首先说明它们不愿介入政治游戏,安德烈·卡尔涅耶夫说。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世界经济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姜跃春认为,日本公司的做法完全符合当前中日关系的积极发展态势。

姜跃春说:“为确保这种大势的不断发展,就要避免双方在某些敏感问题上出现摩擦。比如,中日之间的历史问题,这是长期存在的,且日方目前还是比较慎重的。还有台湾问题,尽管日本曾有触碰中方底线的举动,但是今年以来,日本还是为了保持两国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尽可能地避免在台湾问题上刺激中方,日本政府无论在表态方面还是在实际对台往来方面,都采取了非常慎重的做法。在日本各航空公司对台湾地区称谓的标注问题上,日本的确是顾及到了中方的感受,采取了稳妥举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