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中生网购限量版球鞋为高考助力,谁知3700多元打水漂

高中生网购限量版球鞋为高考助力,谁知3700多元打水漂
2018年06月21日 14:33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高中生网购限量版球鞋为高考助力,谁知3700多元打水漂

       扬子晚报网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本想买双心仪已久的篮球鞋为自己高考助威,结果鞋没买到,还被骗了3700余元。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接到高中生小胡的报警后,立即展开侦查,很快便锁定嫌疑人踪迹,并赶赴甘肃将其抓获。

       6月4日中午,南京玄武公安分局新庄警务工作服务站里走进来一对母子。母亲袁女士告诉民警,儿子小胡被人在网上骗了3724元。值班民警李三九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小胡告诉民警,他看中某品牌的一双限量版篮球鞋很久了,但是这双鞋市场价要一万多他没舍得买。5月5日晚上,他在家里上网的时候,浏览某二手商品交易软件,发现有人在兜售那款鞋子。对方声称自己有美国代购的渠道,还有品牌店的会员折扣,因此这双鞋只要3000多元即可买到。“我想穿双新鞋进高考考场,而且对方说的价格比市场价便宜好多,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就直接下订单了。”小胡跟民警说。

       没过几分钟,该篮球鞋店主联系小胡,以app内聊天不方便、微信朋友圈里还有其他款式篮球鞋展示为理由,让小胡加其微信好友,小胡就按照指示做了。两人在微信上聊了一会儿,小胡还是决定就买自己最初看中的那双鞋。到了付款的环节,店主以“走平台需要缴纳手续费”为理由,让小胡直接给他微信转账。“他的朋友圈都是各种名牌篮球鞋展示,说话语气也比较诚恳,我就相信他了。”由于微信里面的钱不够,小胡就通过微信和支付宝前后两次向对方支付了3724元。

       此后,小胡等了很久都没有收到货,联系了几次店主后,小胡发现对方将其拉黑了。意识到被骗的小胡将此事告诉了母亲袁女士,袁女士便立即带着儿子来附近的警务工作站报警。

      玄武警方通过小胡提供的线索研判,发现嫌疑人作案多次。“我们梳理发现,同样是在5月份,该嫌疑人还曾在广东和浙江各作案一起,涉案金额超过1万元。”办案民警陈晨告诉记者。经过一番侦查,民警发现甘肃平凉籍男子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15日,办案民警李三九和陈晨前往甘肃,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于当天下午4点左右,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并当场查获嫌疑人用于作案的手机及银行卡。

       6月16日,嫌疑人张某被警方押解回宁。张某到案后,对自己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目前,警方已串并相关案件4起,张某因涉嫌诈骗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