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月陕西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安康水环境质量最好

5月陕西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安康水环境质量最好
2018年06月21日 16:20 西部网
原标题:5月陕西河流水质有所好转 安康水环境质量最好

5月城市水环境质量现状排名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记者今日(6月21日)从陕西省环保厅了解到,5月份陕西全省河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全省13个市(区)城市水环境质量现状排名,安康位列第一,榆林、渭南、延安位列倒数后三位。

水源水质达标率100% 渭河水质有所好转

5月份,全省河流水质良好,与上年同期的轻度污染相比,水质有所好转。4个湖库中,石门水库、瀛湖水质优,王瑶水库水质良好,红碱淖重度污染。与上年同期相比,石门水库水质好。28个市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全部达标,水源达标率100%。

省级河长制河流中,渭河干流、泾河干流水质良好、黄河干流陕西段水质优,与上年同期相比,水质有所好转。西安市昆明湖水质良好、汉江干流、丹江干流水质优,延河重度污染,同比水质无明显变化。北洛河轻度污染,同比延安田庄镇南城村、渭南张家船断面水质均有所好转,渭南王谦村无明显变化。

对照《陕西省水污染防治2018年度工作方案》要求(以下简称《方案》),5月份达到考核目标的有42个断面;超过考核目标的有7个断面,分别是:榆林市窟野河的温家川、无定河的辛店,延安市清涧河的王家河、仕望河的昝家山、延河的阎家滩,咸阳市泾河的泾河桥和渭南市沋河的张家庄。

安康水环境质量最好 延安位列最后

5月份,全省13个市(区)城市水环境质量现状排名,安康位列第一,榆林、渭南、延安位列倒数后三位。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专家分析,5月份全省水质持续好转,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今年5月份降雨量略有增加,自然补水水量相比1季度有所增加,对污染物有一定稀释作用;二是各级政府狠抓水污染防治,采取了包括逐一编制并实施限期达标方案、加大约谈通报及问责力度、强化“水十条”实施保障、开展水污染防治系列专项行动等措施,推动了全省水质从3月份以来的不断好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