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省“品质消费教育农村牧区行”正式启动

青海省“品质消费教育农村牧区行”正式启动
2018年06月21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青海省“品质消费教育农村牧区行”正式启动
    21日,青海省“品质消费教育农村牧区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在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正式启动。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6月21日电 (孙睿)21日,青海省“品质消费教育农村牧区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活动在青海省海南州贵德县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旨在服务广大农村消费者生活需要,教育和引导广大农村消费者转变消费观念、重视消费品质,对农村消费者加强法律法规及消费知识普及,提高自我维权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农村牧区消费者合法权益。

  海南州贵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敏君说,伴随着消费水平不断升级、消费方式日新月异,当前,农牧区消费者对品质消费的需求紧迫,新的消费问题和消费纠纷不断涌现。那么如何应对当前农牧区消费领域出现的新问题、新纠纷、新特点,是面临的新问题。

  “当前,消费已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消费水平、增强消费能力是推动经济发展重要保障。我们要增强农牧区消费者的消费信心,使消费者敢于消费、乐于消费。着力突出消费维权的外在动力,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健全完善维权体系,规范维权执法行为,加大维权执法力度,拉动消费、扩大内需、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更好的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马敏君说。

图为当地群众在医疗服务点上测量血压。 钟欣 摄

  贵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桂英表示,过去的一年,该县结合实际,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不断强化商品质量监管,着力开展服务领域消费维权,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认真受理消费者投诉,积极调解消费纠纷,形成了渠道畅通、反应快捷、运行高效的消费维权新局面,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得到及时、有效的保护。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系列活动,旨在引导教育广大农村消费者追求绿色、协调、共享的消费理念,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农村产品和服务的品质,净化农村消费市场环境,让品质消费惠及农村消费者。(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