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高新公安破获一起办公室盗窃案 追缴失窃笔记本电脑15部

高新公安破获一起办公室盗窃案 追缴失窃笔记本电脑15部
2018年06月21日 18:39 西部网
原标题:高新公安破获一起办公室盗窃案 追缴失窃笔记本电脑15部

西部网讯(记者 赵昊)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警大队经过连续多日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入室盗窃公司办公室和公共场所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破案7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2018年5月30日8时,分局辖区唐延南路某公司内发生一起盗窃案。报警人高某称其早8时许到公司上班时,发现公司办公室被盗,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共有16台笔记本电脑、2部ZTE手机和2个男士双肩包被盗,经济损失约9万余元。

案件发生后,高新分局迅速研究部署,成立“5.30”入室盗窃专案组,抽调刑警大队和丈八路派出所精干警力展开侦破工作。

通过取证发现,5月30日凌晨4时许,有一男子翻窗进入公司办公区实施盗窃,该嫌疑人为一20岁左右男子,体型偏瘦。该嫌疑人左小臂有花纹状纹身。经专案组对近期同类案件进行梳理分析,发现辖区4月份以来,唐延路派出所辖区有3起案件,作案手法相同,专案组认为可以并案侦查。通过专案组对嫌疑目标活动轨迹分析,确定王某(男,19岁,陕西扶风人)为重大作案嫌疑人。

专案组立即对王某展开全面调查,发现前期在监控录像中的嫌疑人特征与王某完全吻合,为同一人所为,随即组织警力全面布控蹲守,在6月6日凌晨0时30分,专案组在雁塔区鱼化寨某网吧将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经突审,嫌疑人王某对其盗窃某公司等4起公司办公室被盗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多起盗窃网吧手机案件,案件成功告破。

犯罪嫌疑人虽然已经落网,为了尽可能的挽回报案公司的损失,优化高新区营商环境,专案组连夜审讯深挖案件和销赃情况,经过连续工作,于当日在雁塔区鱼化寨一手机店将收购赃物的嫌疑人杨某(男,41岁,陕西韩城人)抓获,并交代了笔记本的下落,成功追缴15部笔记本电脑,其余赃物随后也成功追缴。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之中。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