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林大学16558名学子迎来毕业典礼,校长李元元寄语毕业生

吉林大学16558名学子迎来毕业典礼,校长李元元寄语毕业生
2018年06月21日 23:35 东亚经贸新闻
原标题:吉林大学16558名学子迎来毕业典礼,校长李元元寄语毕业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吃了思念的食堂,离别时发现早已爱上这里的味道;几乎每天都碰面的宿管阿姨,叮嘱着学生们要照顾好自己、注意卫生;记录了大家多少个日夜拼搏身影的图书馆,将永远像大家敞开……21日,吉林大学2018届毕业生典礼上,当一组组学校教职员工对毕业生的寄语出现在大屏幕上,参加毕业典礼的同学们不禁泪目。

毕业典礼上,吉林大学2018届16558名毕业生最为期待的就是李元元校长的寄语。“在手机上养‘青蛙’,是你们的放松方式,这是可取的,因为你们也会坚持晨读锻炼;每天睡得越来越晚、发际线越来越高,未来的竞争给你们带来了焦虑和迷茫,但是我希望你们把艰难困苦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自己的工作当作热爱的事业,把小事当作大事干,在自己的人生轨道中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幸福和成功就会与你不期而遇。”李元元校长的一席话,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

李元元认为,面对新时代的多元变化,同学们既要“以不变应万变”、处变不惊,又要做到“日日新,又日新”、积极求变。“人生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大学毕业仅仅是学习的阶段性总结,要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就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满足于碎片化的信息、快餐化的知识,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李元元希望同学们要“既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社会大熔炉里加强磨练、增长本领,瞄准世界科技前沿,抓住“大趋势”,下好“先手棋”,愿坐“冷板凳”,勇做“栽树人”,在未来科技的关键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2018届毕业生已经是李元元校长送出的第七届学生。“看到大家毕业了,真的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要远行一样,内心非常不舍,但是又希望他们可以继续追梦。我们就像是手握着单程票,学生们远走高飞,我们踟躇守候。不管未来如何,母校将永远注视你们的成长、关心你们的发展,期待着你们在追梦路上的捷报和喜讯,等候你们的载誉归来!”听过李元元校长的寄语,同学们非常激动,典礼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掌声。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王璐 王振东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