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名优秀青年分享励志故事

3名优秀青年分享励志故事
2018年06月22日 03:03 华商报
原标题:3名优秀青年分享励志故事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6月15日,团省委“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走进宝鸡。来自宝鸡的致富带头人李攀等3人来到企业和高校,讲述了他们的励志感人故事,赢得了广大青年的好评。
   “陕西省大学生创业明星”“全国百个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东风奖”“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中国好人”青年李攀率先讲述了他从一名大学生村官成长为致富带头人的经历。在他的带领下,村民发展特色养殖和种植行业,参与群众62户,户均增收2.8万元。
   郑明岗是一名军人,他在21岁时被诊断为动脉血栓脉管炎,先后4次截肢,4次抢救。在最终失去了左小腿之后,他没有选择放弃,而是积极锻炼,以最快的速度磨合假肢。力量、协调、耐力……他从头练起,最后不仅能快跑还能跳跃,用实际行动书写了永不言败的精神。
   王辉担任陕西省大荔县长安屯村第一书记期间,建立了花卉产业扶贫园区,种植茶菊、玫瑰等作物200亩,覆盖全村所有贫困户,带领村民致富。
   3名青年们重点围绕学习成才、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志愿奉献等专题,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他们质朴的语言和感人的事迹赢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宣讲结束后,他们还和与会青年互动交流,分享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青年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团省委已连续多年在全省部署开展青春故事分享活动,动员全省广大青少年投身中国梦的陕西实践,受到了广大青年的普遍欢迎。最近,团省委结合省委关于纪实文学《梁家河》宣传工作的有关部署和全省“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宣讲活动,从第17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第六届陕西好青年以及往届省级分享团成员中遴选出20名优秀代表,组建了团省委“向上向善好青年”青春故事分享团,从6月13日至15日分5组赴陕西各地市开展宣讲活动,希望帮助全省青年们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组图片由华商报记者 张超 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