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长治:高层次人才首次买房最高补贴10万

长治:高层次人才首次买房最高补贴10万
2018年06月22日 06:40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长治:高层次人才首次买房最高补贴10万

  本报讯(记者程培青)6月21日,长治召开了《长治市人才安居工作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新闻发布会。会上就《实施办法》的总体情况、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
  为进一步提升人才服务水平,积极做好人才安居保障工作,长治市委人才工作领导组、长治市委组织部于6月19日联合印发了《实施办法》。《实施办法》坚持普惠性、开放性和持续性的原则,政策覆盖面广,适用于引进的普通高校大专以上在市区有住房需求的各类人才。安居方式灵活,采取提供人才安居公共租赁房、潞才公寓和发放购、租房补贴等多种安居方式。同时,在申报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通了网上申报审核平台,简化了具体办理流程。
  按照人才层次的不同,《实施办法》主要分三种安居方式,即毕业不满五年的普通高校全日制专科以上毕业生,采取配置人才安居公租房的方式;长治市高层次人才和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主要采取配置“潞才公寓”的方式,免收三年租金;部分高层次人才根据实际需求,可在工作单位周边自行租房,给予租房补贴,享受期为三年。
  据悉,长治市出台的人才安居政策主要有实物配置和货币补贴两种方式,在货币补贴方面,又分为购房补贴和租房补贴。购房补贴主要是指在长治市首次购房的,分三个层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正高职称补贴10万元;“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包括山西大学)、副高职称、高级技师补贴5万元;一流建设学科专业的全日制本科生补贴3万元。租房补贴标准分两个层级,属于长治市国内外顶尖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省级领军人才,每月补贴2000元;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正高职称,每月补贴1500元,租房补贴享受期为3年。《实施办法》的出台不仅是长治市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也是大力推进“潞才回巢”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买房长治补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