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冬病夏治,不是什么人都适合

冬病夏治,不是什么人都适合
2018年06月22日 08:09 扬子晚报
原标题:冬病夏治,不是什么人都适合

  省中医院展开夏季养生活动。通讯员供图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冯瑶 记者 杨彦)昨天是夏至节气,南京各家医院“冬病夏治”进入了热火期。记者从江苏省中医院了解到,该院6月15日启动了四季养生夏季篇活动,预约冬病夏治的有数千人。不过专家提醒,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冬病夏治,例如不少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其实就不适合贴敷。

  江苏省中医院呼吸科王德钧副主任中医师表示,能不能冬病夏治,病只是参考,关键要“辨证”,需要医生与病人面对面望闻问切才能判断。比如说,同样是高血压,同样吃降压药控制,肝阳上亢的患者就不适合冬病夏治,属于肺气不足、脾气虚的,就是适应症人群。糖尿病患者也是如此,辨证属于阴虚燥热的患者,同样不适合冬病夏治。

  同样,专家也提醒,夏季养生,以“清”为先,饮食上要以清补、健脾、祛暑化湿为原则。肥甘厚味及燥热之品不宜食用,而应选择具有清淡滋阴功效的食品。除此以外,还要做到多喝水,温水比较好,每天要喝七八杯白开水。保健要“养阳”,居住环境不要过于潮湿,不要过多吃冰冻及凉食,夜间空调的温度不要开得太低,最好在26℃以上,不要在露天及阴冷的地方过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