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京二手房价回归平稳

南京二手房价回归平稳
2018年06月22日 08:09 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二手房价回归平稳

  最近,河西迎来了开盘潮,江北新区也有多家楼盘开盘。不少买房人为了凑齐验资款、首付款等不惜降价出售二手房,而“陪跑”买房人在购买新房失败后,又不得不转向二手房市场,那么,南京二手房市场又会如何呢?

  学区房成交量下跌

  记者了解到,近期新房市场热门楼盘集中上市,不仅影响了学区房的挂牌价格,也影响到了学区房的成交量。6月份以来,学区房的成交量受到了明显影响,成交量大幅下滑,环比5月份同期,成交量下跌50%。

  5月房价回归平稳

  近期,国家统计局统计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5月份南京二手房房价情况波动较为明显,今年3月,二手房价格结束了八连降态势,4月份,价格持续上涨,由环比涨幅0.4%涨为0.7%,但这一涨势在5月份戛然而止,环比4月微降0.2%。

  对此,国家统计局南京调查队徐颖舟表示,春节期间需求在三四月份得到了大部分的消化,所以在5月份的时候价格又回到了平稳状态。

  河西二手房小高潮仅持续两三天

  最近南京江北、河西等多个热门板块相继推出新房房源,而“陪跑”买房人在购买新房失败后,又不得不转向二手房市场,那么南京的二手房市场是否会有新波动呢?

  据南京晨报统计,6月6日一天之内,南京河西板块二手房成交量达20套以上,是平时日均成交量的5倍。位于河西板块的不少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也表示,新房摇号结束后,除了成交量猛增之外,客户带看量也增加了。

  但河西板块的一位中介经理透露,在河西第一轮开盘潮结束后,门店内前来购买河西二手房的客户量突然猛增起来,迎来了一个开单小高潮,但这样的现象仅仅持续两三天,后面又恢复平稳。       王颖 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