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毕业季】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点赞交大学子: 爱上大西安 毕业不别离

【毕业季】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点赞交大学子: 爱上大西安 毕业不别离
2018年06月22日 09:10 西安交通大学
原标题:【毕业季】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点赞交大学子: 爱上大西安 毕业不别离

爱上大西安,毕业不别离。6月20日,2018·西安大学生毕业盛典在永宁门广场举行。走出校门,走进城门,走向未来。全国唯一国宾级入城式迎宾盛典“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寓意“迎宾”,同寓“纳才”,是西安这座城市献给学子们的一份独特的毕业礼。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致辞,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就创中心主任郑旭红、副主任李勇,18名西安交大2018届毕业生代表,与来自20所高校的350名毕业生代表一起共同参与和见证全国首个省级城市大学生毕业盛典。

王永康书记寄语同学们:毕业是一次新的出发,希望你们创造更加出彩的人生。他还介绍了西安交大毕业生薛利荣的创业故事。

薛利荣是西安交大今年毕业的研究生,她在读本科的时候就开始创业,并一举夺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两项国家级奖牌,还获得了上千万的天使投资。今年,薛利荣又投资了工业视觉及自动化项目。她说,我不会离开西安!西安正处于一个向上发展的势头,正在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政策好、人才也很多,现在是实现科技创业梦想和事业的最好时机!薛利荣说,希望自己在交大130周年(2026年)校庆时,能作为杰出校友企业家俱乐部的新成员,在交大主楼多功能报告厅与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创业感悟。

王永康书记说,毕业不仅是校园生活的结束,更是创新创业的开始,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大西安这座伟大的城市,正需要一大批创业英雄。希望大家站在毕业的新起点,共享大西安大机遇,大胆创新,艰苦创业,实现梦想。

王永康书记寄语毕业生

上官吉庆市长寄语毕业生

席光副校长也在现场温情寄语毕业生:践行西迁精神,艰苦创业,成就梦想,为世界之光!

活动中,王永康书记同西安交通大学2018届毕业生代表房晓震、赵星宇亲切交流。作为陕西省选调生,来自河北邯郸的房晓震表示,自己想留在西安,也会留在西安,大西安的毕业盛典让他非常感动。王永康书记表示,陕西省的选调生很不错,谢谢同学愿意留在陕西,留在西安,西安也为你们能够留在这里感动。来自四川巴中的硕士毕业生赵星宇毕业后也会留在西安工作。他说,西安和成是自己最喜欢的两个城市,西安有非常棒的发展机会和平台,自己婉拒了成都的银行和国企的offer,选择留在大西安。“我在今年一月份就落户西安了,是一个新西安人。7月份爸妈会来西安,我会陪着他们走遍西安的大街小巷,我相信他们也会跟我一样爱上西安的。”“你在成都和西安之间选择了留在西安,我非常高兴和感动,西安是你的家,祝福你的事业在西安启航。”王永康书记说。

“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现场

美哉吾校,美哉西安。现场“表白墙”的留言,诉说了毕业生们对西安和母校爱与依恋。陕西选调生、能动学院博士生王佐留言:西安水土滋养了我们的青春年华和梦想,西安永远都是我们的故乡。饮水思源是交大深入骨髓的品德,是交大人西迁精神的源泉。交大,西安,都会时时触动我们内心深处牵挂的丝弦。感谢交大赋予我们扎实的学识、坚强的意志、与众不同的气质。毕业不别离,交大,西安,永远是我们心灵的港湾!

签约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的经金学院硕士生王孜婧表示,西安是一座让人有归属感的城市,来到这座城市就会想成为西安人。在交大的三年时间里我不仅收获了知识和师友,更重要的是树立的勤奋、坚韧的品格。今天我终于要毕业了,从此以后我就成为一名交大校友,践行西迁精神,成为建设大西安的一员。

签约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的软件学院硕士生黎亦凡说,我生在西安,眼看着大西安一步步走向繁华。这里的风土人情也深深令我留恋,每一棵树都在传递着情感,每一块砖都在讲述着历史,叫我如何不爱?在交大的7年时光,让我对故乡更加眷恋,我愿意继承西迁精神,做到“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美哉吾校,壮哉我大西安!

签约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六院十一所的化工学院硕士生吕游说,交大校园之美,是可以让你忘却疲惫,聆听鸟语花香之美;交大学生之美,是单纯朴实,传承西迁精神之美;交大学术之美,是心无旁骛,创建世界一流之美。交大之美,是每一个爱她的人很美。

签约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的理学院硕士生齐东霞表示,西安七年,美景不是看不尽,只是看不够。表白大西安,表白我交,让我有机会看一场让人震撼的国宾盛宴!饮水思源,我会扬帆起航,为世界之光!

随着西安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留西安就业创业5年行动计划”和户籍新政、人才新政、创新创业新政“三个新政”,西安着力解决青年最关心、最现实、最迫切的难题,努力打造创业之城、青年之城、绿色之城、宜业宜居之城。这一场礼赞,告诉千百万西安大学毕业生:爱上大西安,毕业我们不别离。

西安交大王永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