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东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班开课

中国-东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班开课
2018年06月22日 11:03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原标题:中国-东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班开课

  中国绿色时报6月22日报道(记者 刘倩玮)  6月18日,中国-东盟野生动物保护培训班在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保护野生动植物已成为当今社会文明进步的共同理念和重要标志。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十分重视野生动物保护,颁布了《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建立了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的野外保护体系,大力实施濒危物种拯救繁育及放归自然,严格监管繁育利用活动,切实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积极推动野生动物保护国际交流与合作,使野生动物保护形势逐步改观。

  会议强调,中国和东盟是友好近邻,在虎、亚洲象、迁飞候鸟等野生动物保护领域开展了长期友好合作。本次培训班是落实中国—东盟林业合作框架的具体行动,已纳入2018年中国-东盟林业合作行动计划。希望出席本次会议的各国代表、国际组织、专家学者能够积极交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宣传借鉴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的好方法,共同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和野生动物种群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本次培训班为期6天,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亚太森林组织、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联合主办,邀请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东亚-澳大利西亚迁飞区伙伴关系的专家学者,就野生动物保护政策及法律法规、重点物种与栖息地保护、濒危物种管理与履约等为学员授课。来自文莱、柬埔寨、印尼、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机构的代表参加了培训,并交流探讨野生动物保护经验、林业和野生动物保护合作等问题。(刘倩玮)

东盟培训班开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