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恒春半岛不适合种香蕉?台湾夫妇获香蕉丰收

恒春半岛不适合种香蕉?台湾夫妇获香蕉丰收
2018年06月22日 11: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恒春半岛不适合种香蕉?台湾夫妇获香蕉丰收

  中新网6月2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屏东县恒春半岛,冬季特有“落山风”,曾被认为不适合栽种香蕉。满州乡港口村的农民吴昌远、方亿涓夫妇却挑战不可能,大胆引进台农5号品种,顺利挺过的“落山风”吹袭,并于6月进入采收期。6月21日,前所未见的“满州蕉”在满州乡农特产展售会首卖,口感绵密的香蕉让人惊艳。

“满洲蕉”在特产展售会上首卖。(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记者 潘欣中拍摄)

  “恒春半岛因地理环境的特殊性,香蕉很少见,早年在垦丁的香蕉湾有种,但都是野香蕉,我想在满州乡挑战看看,并采用有机栽植,不试怎么知道!”吴昌远说,香蕉的蕉叶较脆弱,最怕强风吹袭,偏偏恒春半岛冬天有长达4个月的“落山风”,风速有时和轻度台风相当,他引进台农5号品种,估计1年收成,没想到1年2个月才收成。

  他说,为克服“落山风”吹损蕉叶的问题,在果园的管理上,下了不少工夫,为减少蕉树迎风面积,他常要修剪。后来发现,不施化肥、不洒农药的有机栽植法,使得蕉树的抵抗力增加,比较抗风。但结果实的速度比其它地区稍慢几个月、果实也较小,但口感较绵密扎实,多了份弹性,品尝过的农民为之惊艳。

  6月21日,吴昌远以前所未见的“满州蕉”,在满州乡农特产展售会首卖,今年香蕉量大价跌,他开出每斤20元(新台币,下同)的价位,但在他的心目中,质量绝对有超过40元的水平。

  满州农友潘国隆说,在恒春半岛种香蕉,因为成长速度慢又长不大,都会被人“笑是傻子”,这对夫妇成功挑战不可能,勇气可嘉,也给更多农友信心鼓励。

责任编辑:孟湘君

半岛香蕉恒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