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虚掩着门出门晒被 一阵风将幼童反锁在家

虚掩着门出门晒被 一阵风将幼童反锁在家
2018年06月21日 18:15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虚掩着门出门晒被 一阵风将幼童反锁在家

       扬子晚报网6月21日讯 (记者 任国勇 通讯员 栖公宣) 15日上午10时许,迈皋桥警务站接到辖区一位市民报警称,隔壁邻居家的孩子独自一人锁家里了,一直在哭,怕会出意外,希望民警赶紧来帮忙开门。

       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老奶奶正站在一楼窗口边,双手伸进护栏够着什么,窗内还传来了阵阵啼哭声。原来,由于子女工作较忙,平时王奶奶一直独自一人在家帮忙照顾小孙子。当天上午,见外面的阳光很好,小孙子又正一个人在客厅专注地玩玩具,王奶奶便想把被子拿出去晒一晒。于是王奶奶虚掩着门后抱着被子出去晒被子了。不料,就这来回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大风竟将门关上了。王奶奶出门着急钥匙和手机都没拿,小孙子便被反锁在了家里。发现王奶奶不见后,一岁多的小孙子便一直啼哭不止,王奶奶只好站在窗边安抚孩子,而邻居也被惊动了,这才报了警。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找来石头垫在脚下,透过护栏将孩子抱上了窗台。孩子隔着护栏紧紧的抓着奶奶的衣服,情绪才稳定不少。考虑到情况紧急,锁匠还要40多分钟才能赶到,在征得王奶奶的同意后,民警便以钢筋钳将防盗窗栅栏钳断,先将孩子救了出来,待锁匠赶到后,再将门打开。进屋后的王奶奶抱着孩子连声道谢,民警叮嘱王奶奶,以后千万不可以抱有侥幸心理,留孩子一人在家,以免意外发生。

       警方提示:家长照看孩子时,千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出门时一定要随身带好钥匙手机,更不可独自留孩子一人在家,以免意外发生。来源:扬子晚报网

反锁幼童小孙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