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宁夏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35度以上!除了热热热,你还要关注这些~

宁夏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35度以上!除了热热热,你还要关注这些~
2018年06月22日 13:39 政府网站
原标题:宁夏气象台发布高温预警:35度以上!除了热热热,你还要关注这些~

紧急集合!

发布君要报天气了!

(是的,你没有看错……又是天气)

今天

10时00分

宁夏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

预计今天下午,银川市大部,石嘴山市北部,吴忠市的利通区、紅寺堡区及同心县,中卫市的中宁县最高气温将达35度以上,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看完天气预报

发布君只有一个感觉

高温预警来了

空调WIFI西瓜

你都准备好了吗?

说到高温

不得不说的是

高温补贴

但是

除了高温补贴

你还该享受这些权益

发布君今天就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日最高气温高于39℃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单位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日最高气温高于37℃,低于39℃时,户外露天工作不得超过6小时,12时至16时应当暂停户外露天工作。

日最高气温高于35℃,低于37℃,应采取换班轮休方式,缩短连续作业时间,并且不得安排户外露天作业劳动者加班。

清凉饮料和休息场所都要有,用人单位应向高温作业的劳动者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标准的清凉饮料。

用人单位应当在高温工作环境下,设立休息场所,并设有座椅,保持通风良好,或者配备空调等防暑降温设施。

不适宜在高温环境工作的劳动者,应调整工作地点或工作岗位。

用人单位应在高温天气期间做好相应措施,配备常用防暑药品,劳动者出现中暑时,应当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病情严重的,应当立即送医院治疗,用人单位不得安排怀孕的女职工和未成年工高温作业。

除此之外

在高温天气

做好防暑防晒也是很重要的

接下来发布君给大家教几招

 防暑办法

1. 涂防晒霜,穿比较薄的长袖,以防晒伤。

2. 多喝水,也可以喝茶,在水里加一点盐也是不错的选择。

3. 可以的话,尽量避开高温时间。

4. 保证充足的睡眠,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能有效预防中暑。

5. 备好风油精等防暑药品。

 高温天还要注意这些“热”隐患 

这么热的天

一定注意防晒防暑哦~


来源:宁夏气象台、文图综合网络

编辑:马慧

宁夏高温气象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