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骨肉分离”政策曝后遗症:父母寻子如大海捞针

美“骨肉分离”政策曝后遗症:父母寻子如大海捞针
2018年06月22日 14:53 海外网

  原标题:美国“骨肉分离”政策曝后遗症:父母寻子如大海捞针

收容所里席地而睡的孩子们收容所里席地而睡的孩子们

  海外网6日22日电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的停止“骨肉分离”的行政令之后,移民家庭的重聚问题又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热点。有数据显示,自特朗普的“骨肉分离”移民政策实施至今,已有2300多名来自移民家庭的儿童被美政府强行与父母分离,有些安置在收容所,有些则寄养在其他家庭中。虽然这一政策日前宣告暂停,但是却落下了严重的后遗症。

  截至目前,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边境城市哈林根、伯恩斯维尔等地,每天都在上演移民父母急切寻找自己儿女的场景,他们已经在同儿女分离的情况下被拘留数周了。这一现象在美国中部及南部的城市也普遍存在。

  一位母亲说:“这简直就像是一个迷宫。”这位母亲至今仍未确定孩子的位置。对于这些父母来说,在众多儿童中找到自己的孩子无疑是大海捞针。

  相关人士指出,政府在帮助移民家庭重聚方面没有起到任何作用,而现在正是要动员政府在寻找孩子方面出一点力的时候了。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华盛顿邮报的报道,美国一法律援助组织——得克萨斯民权项目日前代表近300移民家庭的家长寻找他们的孩子,但最终的结果是只找到了两名儿童。该组织的成员说,“政府或者是没有认真思考如何让这些家庭重聚,或者是根本不在乎他们。”

  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向父母发放了传单,上面是难民重新安置办公室的免费电话,这一办公室主要负责为没有父母陪伴的移民儿童提供临时住所。但许多家长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即使有家长收到,并且打电话过去,电话也总是无人接听。更糟糕的情况是,即使偶尔有人接听,对方也拒绝提供有关孩子的细节。

  此外,更为复杂的情况是一些孩子说的是本土语言,他们可能无法向政府提供他们父母的准确姓名。还有一些到收容所的孩子,没人知道他们是否已经与父母分离,这意味着他们可能被当做无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而不是需要和家庭重聚的孩子。

  据悉,难民重新安置办公室通常会想办法找到孩子的家长,或者是找到愿意接收孩子的收养者。但是这些收养者也得需要几周的时间才能获得孩子的接纳。而这一做法通常只适用于亲属没有抵达美国的儿童。另外,美国目前尚没有移民和海关的执法系统与难民重新安置办公室一起处理这一问题。

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图片来源:华盛顿邮报

  据报道,移民家长的情绪在近几日格外激动,他们所请的律师即使已经确认孩子仍处在拘留状态中,但政府官员却总是拒绝安排双方的通话,或者是提供有关孩子拘留在何处的细节。

  在政府援助一直“缺席”、家庭团聚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代表移民家长的律师们决定“自力更生”。

  律师们向家长征集到孩子的姓名,之后转交给相关的合法组织,其中许多都受到联邦资助,再由他们代表无证的孩子。周四(21日)早上,一些志愿者律师从从华盛顿赶到达得克萨斯州的布朗斯维尔组成了“快速回复团队”,为移民家庭的团聚和庇护主张提供帮助。看似家庭团聚有了一丝希望,但有关人士称,“孩子们仍然被拘留着,我们没有详细的计划,整个难民重新安置办公室也是一片混乱。”(海外网 魏雪巍)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