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为招揽大陆游客 台湾旅游业者邀大陆网红赴台踩点

为招揽大陆游客 台湾旅游业者邀大陆网红赴台踩点
2018年06月22日 16:35 海外网
原标题:为招揽大陆游客 台湾旅游业者邀大陆网红赴台踩点

台湾旅游业者邀大陆网红来台宣传,希望吸引更多陆客来台观光。(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蔡英文当局上台后陆客大量消失,虽说有东南亚客源递补,但实际情况却惨不忍睹。旅游业者透露,台当局开放东南亚国家免签,却不限定地区,结果客源只在台北游玩消费,中南部、花东根本“等呒人”,这是台当局很严重的错误。陆客赴台大多是环岛行程,不论从东线或西线出发,会到台北、嘉义、高雄、垦丁、台东、花莲等地,几乎全台走遍。但包括日、韩、东南亚、欧美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观光客不同于陆客7.5天行程,他们平均只待台湾4.5天,而且多集中在台北。

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指出,非陆客的观光客有8成只玩台北市,最多再去野柳看女王头,以及到九份。如果问台北西门町业者,他们觉得就算陆客没来,也有泰国、菲律宾、香港、日本的客人,旅馆住房率还是很高,所以没什么感觉。可是中南部和花东就摔得很惨,原本陆客不见了,补充的客源也没进来,这对于中南部、花东的影响特别深,包括高雄、垦丁也是如此,从蔡当局上任以来就不是很理想,140万陆客消失是很重要的问题所在。

这两年随着台当局两岸政策限制及违反台湾地区相关规定的日租套房业者以低价竞争之态,造成台湾观光产值损失高达千亿(新台币,下同)以上的困境,台湾旅游、饭店业者为提振台湾观光产业,首次邀请来自大陆的6位知名网红来台进行踩点宣传,重拾陆客来台自由行的意愿。

据报道,台北商旅董事长刘季强表示,虽然来台观光人次每年成长,但大陆和港澳的旅客人数却在下降,去年大陆来台旅客约273.2万人,台湾赴陆约392.8万;去年港澳来台约169万,台湾去港澳236.2万。陆客部分,从小赚变大亏,从2015年曾创下418万人次访台后,就年年衰退至今,与2015年相较,单算来台陆客每年短少衰退的数目,共计380.9万人,陆客食宿购物商机损失约1802亿元。

其次,合理估算,住宿费用约占消费金额20%,占1802亿的2成,也就是360亿元,若以平均房价每房每晚2000元计算,近三年共损失1800万间客房,台湾旅馆和民宿(包含合乎规定的和不合乎规定的)共有23.46万间客房,单单陆客下滑,就让全台湾旅馆少了77.6晚住房。

因此,希望借着大陆6位网红的宣传,以他们的粉丝共145万人,只要1成、约14万人考虑来台湾玩6天,就可带来50亿元商机,营销台湾刻不容缓。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表示,40年来第一次民间业者邀请大陆网红宣传观光,值得鼓励,认为旅游业界促进两岸观光是好事,同时7月协会会举办旅展,推广台湾观光。

大陆网红“阿雪姑酿”说,很喜欢台湾的风景和人情味,相信能借着网络营销,让更多人知道台湾哪里最好玩、最好吃,也感谢业者邀请。(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