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男子身患尿毒症 监视居住期间贩卖运输毒品获死刑

男子身患尿毒症 监视居住期间贩卖运输毒品获死刑
2018年06月22日 15:20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男子身患尿毒症 监视居住期间贩卖运输毒品获死刑

宿迁公开宣判8件涉毒犯罪案件,9人因贩卖、运输毒品获死刑

  扬子晚报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朱秀芹 记者 高峰)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6月21日上午,宿迁中院分别在沭阳法院、泗洪法院公开宣判8件涉毒犯罪案件,其中被告人祝某、涂某、郭某和赵某均以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死刑;被告人肖某、李某、邵某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告人黄某、曾某构成贩卖毒品罪,该5名被告人均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另有8名被告人以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虽然知道贩卖毒品是犯罪,但之前还真不知道一点毒品就能判这么重!”在宣判现场,一起被判处死刑的案件带给旁听人员深深的震撼。

  2016年10月的一天,被告人祝某以贩卖为目的,在常州向他人购买218克甲基苯丙胺(冰毒)。2016年10月13日,被告人祝某将购买的甲基苯丙胺放置于其驾驶的轿车内,驾驶该车至沭阳县湖东镇河北村八组附近时,被侦查人员当场查获,被告人祝某被抓获归案。因祝某患有严重疾病(尿毒症),于2016年10月15日对祝某采取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在被监视居住期间,同案关系人夏某(另案被判处无期徒刑)告诉他能联系到冰毒货源,如果其继续贩卖,可以帮其联系,赚到钱给他点好处。后祝某通过夏某购买500克冰毒,并向他人进行贩卖。2017年1月,被告人祝某以贩卖为目的,又通过夏某向邵某(另案被判处死缓刑)约购2000克冰毒。邵某通过夏某将该批冰毒由常州市运送至沭阳县某村交给祝某,被侦查人员当场查获,上述毒品经称量净重为1762克。

  经宿迁中院审理,被告人祝某贩卖、运输甲基苯丙胺约2480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其贩卖毒品数量大,在因毒品犯罪被监视居住期间又再次贩卖毒品2200余克,主观恶性和人身危险性极大,危害后果严重,依法应予严惩。且具有前科劣迹,可酌情从重处罚,遂判处祝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毒品犯罪,因其危害巨大,我国刑法规定,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因此毒品犯罪具有极小与极大的强烈对比,贩卖、运输极小的重量就要承担较重的刑罚,如走私、贩卖、运输、制造甲基苯丙胺(冰毒)不满十克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十克以上不满五十克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五十克以上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据了解,仅2017年,宿迁全市法院共受理毒品案件260件306人,审结生效毒品案件252件276人,其中贩卖、运输毒品案件56件76人,容留他人吸毒案件174件175人,非法持有毒品案件2件2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19件21人,窝藏、转移、隐瞒毒品、毒赃案件1件2人。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9人,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31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236人。

  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陈以强介绍说,根据2017年全市法院审理的毒品犯罪案件来看,毒品犯罪案件数量呈上升趋势,所涉罪名相对集中,毒品类型单一,重大毒品案件呈上升趋势,容留他人吸毒案件在毒品案件中占有很大比例。吸毒人员毒瘾发作时无法控制,毒品又比较昂贵,很多吸毒者在无力购买毒品时,为了筹集毒资往往以身试法,进一步发展成为贩卖、运输毒品、或容留他人吸毒,吸毒兼贩毒现象较为普遍,逐渐由违法边缘滑向犯罪的深渊。

  宿迁全市两级法院刑事审判部门依法运用刑罚手段惩治毒品犯罪,对大宗贩卖毒品等源头性犯罪、职业毒犯、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同时在禁毒宣传过程中,着重加强农村及城乡结合部对毒品犯罪的宣传,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警示人民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编辑:乔金玲

死刑毒品尿毒症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