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警方破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6名嫌犯被押解入境并移交

警方破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6名嫌犯被押解入境并移交
2018年06月22日 16:16 人民日报
原标题:警方破获跨境电信网络诈骗案 6名嫌犯被押解入境并移交

微信图片_20180622160127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622160058_副本.jpg

图为移交现场(摄影:屠知力 王继伟)

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上海、云南等多地警方与境外警方联合行动,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电信网络系列诈骗案,犯罪嫌疑人设在境外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被一举捣毁。6月22日下午,涉沪案件的6名犯罪嫌疑人从孟连口岸被押解入境并移交。据悉,此次行动共抓获31名犯罪嫌疑人,涉及上海、云南等多地警方侦办的案件。

5月18日18时50分许,家住金山区山阳镇的褚女士到金山公安分局报案称遭遇电信诈骗,对方冒充“快递员”以快递丢失可以理赔为由骗取信任,褚女士最终将5000元转进了对方提供的账号。接报案后,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对此类诈骗案件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发现案件线索均指向境外,遂组成专案组赶赴云南边境开展侦查工作,并成功锁定了藏匿境外的犯罪嫌疑人及其窝点。6月20日,在公安部的统一指挥下,沪滇警方联合侦办,藏匿境外的电信网络诈骗窝点被当地警方一举捣毁。

警方表示,上海公安机关将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不断推动跨省、跨境警务合作,共享信息、协同破案,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坚决摧毁境内外犯罪窝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刘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