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吉木萨尔县“健康小屋”守护居民健康

吉木萨尔县“健康小屋”守护居民健康
2018年06月22日 19:13 亚心网
原标题:吉木萨尔县“健康小屋”守护居民健康

亚心网讯(通讯员 俞婷)“大爷,您的血糖正常,就是血压有点偏高,记得按时吃降压药。”听到自己的身体没啥问题,梁正元老人放心多了。自从社区建起了“健康小屋”,家住吉木萨尔县人民路社区的梁正元老人每个星期都会到社区做个常规检查,量血压、测血糖,随时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

梁正元老人家所在的人民路社区是吉木萨尔县今年二月新成立的社区。社区成立之初,就县卫计委“访惠聚”工作队的支持下开设了“健康小屋”。在这间面积不足20平方米左右的小屋内,摆放了血糖仪、血压计、视力表、体重计、健康体质检测一体机、等体检设备。墙壁上还设有健康知识宣传图画,桌上还摆放着可供群众自行取用的健康宣传资料。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们这个社区老年人很多,大多患有慢性病,需要经常检查身体。老人们腿脚不好,去医院多有不便。我们就考虑在社区设立这个‘健康小屋’,把居民健康体检、医疗保健这些项目下沉到最基层,做到惠民、便民、利民,打通服务群众健康‘最后一公里’。”吉木萨尔县人民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何新强告诉笔者。

现在,人民路社区会定期邀请县人民医院的专家在“健康小屋”举办健康知识讲座。针对行动不便老年人还会上门进行健康检查,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

“这里非常方便,人员也很专业。自从有了社区‘健康小屋’,我们再也不用动不动上医院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检查身体。”杨玉芳老人说。

“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预防重大疾病的重心由‘治’转变到‘防’,对医疗保健有了新的要求,我们工作队成员都是医务工作者,有专业方面的优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快‘健康小屋’的建设,增加服务内容,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便捷的健康服务,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吉木萨尔县卫计委驻人民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姜东介绍说。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