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州银行行长将就位 苏州资产管理董事长“空降”

苏州银行行长将就位 苏州资产管理董事长“空降”
2018年06月22日 23:34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苏州银行新行长即将就位 苏州资产管理董事长“空降”

  本报记者 张艳芬 上海报道

  《中国经营报》记者从苏州银行内部人士处获悉,6月22日中共苏州市委组织部宣布,由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赵琨就任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并提名为行长人选。

  去年5月8日,苏州银行原行长徐挺因工作原因提出辞去该行的行长职务的申请,在长达一年的时间里,该行的行长职位一直由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暂代。

  上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赵琨曾在人行系统工作多年,后历任苏州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根据相关规定,赵琨正式任职行长尚需苏州银行董事会批准并取得监管机构核准。

  另据了解,赵琨出生于1967年,目前是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

  作为苏州唯一的法人城商行,苏州银行截至2018年3月,资产总额达3073.74亿元,存款总额1832.5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396.67亿元。

  苏州银行于2010年9月28日正式挂牌开业,是苏州地区唯一一家城市商业银行,前身是江苏东吴农村商业银行。

  2016年4月22日,苏州银行2015年股东大会审议了上市相关议案,包括《关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未来上市规划的议案》《关于苏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方案的议案》等上市相关议案。

  目前该行已拥有163个服务网点,下设苏州分行、南京分行等10家分行,以及106家传统支行、6家社区支行、8家小微支行,并发起设立苏州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及4家村镇银行,入股2家农商行。

  上述苏州银行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行是全国第一家全面实施事业部变革的商业银行,现已形成公司银行、零售银行、金融市场和数字银行总部四大经营事业总部,并持续在小微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发力,于2012年初苏州银行成立了小微金融事业部。

  据了解,截至2018年4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173.21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688.58亿元,占比55.42%,其中小微事业部累计投放普惠金融类贷款43.14亿元。

 

责任编辑:桂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