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北大学三捧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东北大学三捧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2018年06月23日 05:44 沈阳日报
原标题:东北大学三捧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冠军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融媒记者樊华)6月21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山东邹城闭幕。东北大学ACTION代表队荣获冠军。这是东北大学第三次摘得该项赛事的桂冠。

  此次大赛以“飞龙绣球”为主题。在比赛中,每支参赛队伍的参赛队员需要综合应用机械制图、电子电路、单片机、传感技术、自动控制、图像处理等多门学科的知识,设计制作手动或自动机器人。机器人3分钟内在14170mm×14170mm赛区内完成抛掷绣球、通过圆环并落入金杯的任务,综合评价用时少的队伍取胜。经过激烈角逐,东北大学摘得桂冠,并将代表中国出征今年在越南举办的亚洲广播联合会(ABU)“亚太地区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据悉,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大学等53所国内知名高校参加。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