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江苏证监局:投行不是“独立王国”

江苏证监局:投行不是“独立王国”
2018年06月23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江苏证监局:投行不是“独立王国”

  扬子晚报讯(记者 范晓林 通讯员 梅健)“投行团队不能成为券商的独立王国”。近日,江苏证监局召集在江苏执业的27家券商分管投行业务负责人与会座谈,通报投行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对落实投行内控新指引进行部署。

  江苏证监局局长梁永生讲话指出,江苏是资本市场大省,投行项目众多,从日常监管发现的问题看还有差距。为此提出要求:要全面提高投行执业质量;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不能只盯着眼前,只想着赚钱,要着眼大局,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企改革等提供专业化服务;监管中发现的冒充保荐代表人签字、找人代替高管考试等现象,说明强化诚信意识刻不容缓。投行机构要把诚信作为投行业务的生命线。要全方位贯彻落实“投行业务内控新指引”;投行团队不能成为券商的“独立王国”,加强队伍管理,加强对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等新法新规的学习,不断提高执业能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