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法古典音乐卢浮宫上演 美女古琴名家惊艳开场

中法古典音乐卢浮宫上演 美女古琴名家惊艳开场
2018年06月23日 08:03 扬子晚报
原标题:中法古典音乐卢浮宫上演 美女古琴名家惊艳开场

  文化中国一带一路中法建交54周年“法国亚当岛市文化艺术节”中法古典音乐会,近日在卢浮宫大教堂举行。来自两国十四位艺术家合力打造这次中法古典音乐的盛典。

  这次艺术节各项活动、比赛得到法国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中法古典音乐会在巴黎卢浮宫大教堂成功举办,体现出中国的古琴艺术作为世界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来越具备国际影响力。其中,江苏宜兴籍青年美女古琴演奏家邵芸菲(如图)以古琴名曲《大胡笳》开场惊艳四座,她的琴音如泣如诉,震撼人心,获得中法音乐爱好者好评。她还在同期举行的第一届彼才杯中国民乐(古琴)邀请赛中获得金奖。作为广陵琴派第十三代琴人,邵芸菲为宜兴市阳羡古琴社社长,悉心传承和发展古琴文化,学生遍布各行各业,并举办多场古琴文化雅集,多次受邀参加国际文化交流。        张楠

古琴中法卢浮宫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