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看了“纳爹”的世界杯神扑,皇马的门前不需要德赫亚

看了“纳爹”的世界杯神扑,皇马的门前不需要德赫亚
2018年06月23日 13:16 澎湃新闻
原标题:看了“纳爹”的世界杯神扑,皇马的门前不需要德赫亚
纳瓦斯封堵内马尔射门。
哥斯达黎加没能延续四年前的奇迹。终场哨响,他们的俄罗斯世界杯之旅就此结束。
带着队长的袖标,身穿1号球衣的纳瓦斯从门线慢慢走向球场,和他的队友一一致意。
在足坛,被称为“大腿”的球员有很多,能被称为“爹”的,只有纳瓦斯。他是哥斯达黎加和皇家马德里的“纳爹”,无可取代。
对阵巴西,纳瓦斯精彩扑救。
我们只会两个西语单词
如果没有纳瓦斯,哥斯达黎加队到底会丢几个球?简直不可想象。
对阵塞尔维亚,对阵巴西,纳瓦斯高接抵挡,如有神助,他只是败给了神奇的任意球和巴西最后的嗜血狂攻。
对阵塞尔维亚,纳瓦斯门前拦截。
“四年前我们挺进了四分之一决赛,只可惜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荷兰队。我们尝试保持低调,但是又不能失去自己的激情和活力。”
纳瓦斯说,至今他都记得4年前的场景,他在5场比赛里只丢了2球,面对23次射正的打门,他成功扑救21次,高达91%的扑救成功率。也正是在那届比赛里,他证明了自己是“世界级实力”门将。
正因如此,在这次随队来到俄罗斯之后,纳瓦斯吸粉无数。
哥斯达黎加0-1塞尔维亚,纳瓦斯双拳击球。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哥斯达黎加一直在圣彼得堡的巴甫洛夫斯克小镇训练,在这座俄罗斯南部的小城里,孩子们经常聚集在训练场外,而他们口中能够喊出的西班牙语单次只有两个——凯洛尔·纳瓦斯(Keylor Navas)。
而当他们训练结束走出球场时,俄罗斯当地的孩子们总是会激动地鼓掌。
“我也是一名门将,纳瓦斯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一位俄罗斯的小男孩告诉了在现场探营的记者,这名少年的手里还举着一个标语牌,上面用西班牙语写着,“欢迎来到俄罗斯,亲爱的纳瓦斯!请给我一张签名吧!”
这份荣誉,是纳瓦斯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当他在四年前的巴西世界杯上锋芒毕露之后,他也叩开了皇家马德里的大门。
四年里,他跟着球队三次捧起欧冠的奖杯。也正是在这四年时间里,他从一名替补成为了球迷口中的“纳爹”。
纳瓦斯一夫当关。
有信仰的男人
虽然哥斯达黎加的世界杯之旅结束了,不过纳瓦斯在世界足坛的故事还在延续。
在世界杯之前,美国媒体ESPN曾经做过一篇关于纳瓦斯的特写,在文章中有这样一句话,“纳瓦斯是一个有信仰的男人”。
因为在每场比赛结束后,当纳瓦斯回答记者的提问时,无论问题涉及发型、临场表现、致命失误还是他在俱乐部的转会传闻,这位哥斯达黎加人总是首先回答,“感谢上帝的保佑。”
纳瓦斯扑出单刀。
其实,在纳瓦斯的职业生涯里,更重要的信仰是那份自信,甚至连梅西都曾经称赞纳瓦斯,“你看来就像是拥有超能力的人。”
在皇马的这几年时间里,纳瓦斯就是如此,特别是今年的欧冠淘汰赛和决赛。
在对阵拜仁的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里,他多次化解了对手的绝佳良机。8次扑救也成为了纳瓦斯个人欧冠生涯的纪录,同时创下皇马门将近10年的单场欧冠淘汰赛扑救纪录。
那场比赛结束后,甚至连拜仁俱乐部都在社交媒体上写道:“纳瓦斯,你怎么什么都能扑出来,真是太神奇了。”
“我永远不会放弃努力。”这是纳瓦斯经常提的另外一句话。他总是说到做到。
哥斯达黎加对阵巴西,纳瓦斯扑救。
马德里的门前不需要别人
其实,纳瓦斯在世界杯和欧洲联赛的经历,能算是世界足坛最有意思的励志故事之一。
因为来自足球小国,且自身商业价值不足,在皇马球门前的这四年里,他一直饱受着“换门将”的流言蜚语。
早在2015年夏天,弗洛伦蒂诺就曾经打算把纳瓦斯卖到曼联,换取本土门将德赫亚,然而在转会窗口最后一日,“传真机故障”令他阴差阳错地留在了皇马。
在门将位置上“无人可用”的球队,也被迫把唯一“可用”的纳瓦斯,推上了主力门将的位置。
纳瓦斯高接抵挡。
而此后的每年夏天,甚至是今年夏天,都会有德赫亚、阿利森等多位门将加盟皇马的传言。
纳瓦斯的遭遇,也折射着足坛一个无奈的现实。来自非主流足球国度的优秀球员,往往在俱乐部赛场上,无法得到匹配他们实力的待遇。
纳瓦斯曾经以世界级的实力,常年委身于西甲保级球队莱万特。他的哥斯达黎加前辈、同为传奇门将的科内霍,他的俱乐部生涯,也只能混迹于徘徊两级联赛之间的球队阿尔瓦塞特。
纳瓦斯捧起欧冠。
不过,纳瓦斯也是幸运的。在流言中,总有力挺他的人。齐达内在位时就多次表示过,“我从来没有告诉教练和俱乐部,让他们换掉我们的门将。”
而纳瓦斯自己也说,“我的合同到2020年到期,但我一直强调在马德里生活和为皇马效力让我感到快乐。我希望继续跟队友们合作,付出100%的努力,我也希望能够在伯纳乌完成我的职业生涯。”
这是纳瓦斯的理想,一个几乎“不占流量”的朴素理想。
看着“纳爹”的高接抵挡,请问弗洛伦蒂诺,马德里的门前为什么还需要别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