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潍坊成功创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潍坊成功创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2018年06月23日 14:05 潍坊大众网
原标题:潍坊成功创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民政局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今年以来,潍坊市民政局以“作风建设年”为抓手,紧密合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立足部门职能,找差距、补短板,深入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为着力解决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滞后问题,与财政部门一同,积极争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争创期间,潍坊市民政局第一时间与山东省民政厅进行对接,及时成立了申报工作小组,抓紧开展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全体工作人员立即就全面梳理潍坊的市情概况、试点优势,结合实际,拟定了解决的主要问题和对推进重点领域试点工作的设想,与财政部门联合形成正式请示,及时上报省民政厅和财政厅。此外,为确保争创成功,潍坊市民政局及时将有关情况分别向市委、市政府作了专项汇报,争取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支持。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关于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中央财政将对试点地区按因素法给予资金支持。下步,潍坊市民政局将根据试点工作要求,抓紧制定实施方案,加快工作开展,力争在特困老年人基本服务制度建立、社会服务组织培育、养老服务信息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尽快形成一批可推广、可复制、可持续的经验,引领带动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充分满足绝大多数老年人养老不离家的愿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