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上海基层探索路演对接社会组织与公共服务需求方

上海基层探索路演对接社会组织与公共服务需求方
2018年06月23日 15:09 新华网

  原标题:上海基层探索以“路演”对接社会组织与公共服务需求方

  新华社上海6月23日电(记者李荣)上海以“项目路演”的新方式在杨浦探索社会组织与公共服务需求方的对接新途径。一批社会组织的公益创新项目在路演平台上亮相,公共服务的需求方对应“认领”,再加上资源方的支持支撑,形成对接机制。

  此次尝试的“路演对接”平台以“睦邻公益”为主题,围绕社区党建、睦邻建设、矛盾调处、社区文化、社区微更新、群众参与等6个热点领域,进行多轮的互动,每一轮由2家社会组织上台“路演”,展示自己的项目理念和“公益思索”,有意向支持的基金会、企业、政府、街道和群众活动团队代表当场表态进行对接,同时邀请一位社区治理和公共服务领域的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

  据了解,上海杨浦在孵化和培育优秀社会组织过程中已建立“三驾马车”的支撑体系。其中,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最重要的服务功能就是加强对社区社会组织的党建服务,以党建引领社会组织的发展;社区基金会在社区治理中扮演着“蓄水池”的角色,基金会理事会成员中,有捐赠人、发起人,也有社区居民代表、社区单位代表、社区社会组织代表以及街镇代表,形成多元主体的融入和参与;各街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作为社会组织的“勤务员”,为初创期社会组织提供培育发展的“土壤”。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