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尘肺农民获公益救助 寄望百年实现“天下无尘”

尘肺农民获公益救助 寄望百年实现“天下无尘”
2018年06月23日 16:2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尘肺农民获公益救助 寄望百年实现“天下无尘”
    23日,2018世界呼吸日“大爱清尘益呼百行”大型公益传播活动全国主会场在山西晋中启动。

  中新网太原6月23日电 (记者 胡健)“大爱清尘成立7年以来,已在中国28个省市区累计帮扶了7万多尘肺农民,目标是在2035年让600万尘肺农民获得救助,百年实现天下无‘尘’。”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23日在山西太原表示。

北京、上海、成都、海口、西安、武汉、泰安等中国102个城市的近两万人同步参与该活动。

  23日,2018世界呼吸日“大爱清尘益呼百行”大型公益传播活动全国主会场落在山西晋中,北京、上海、成都、海口、西安、武汉、泰安等中国102个城市的近两万人同步参与该活动。

  当日,在山西晋中黄土农言文化旅游试验示范区,1500名志愿者身着白色体恤,用左手遮住口鼻,手心朝外,屏息30秒,高喊“大爱清尘益呼百行,为爱为健康”,共同倡导社会大众保护环境,关注呼吸健康,关爱尘肺病农民。

  大爱清尘创始人、北京大爱清尘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介绍说,大爱清尘是专门从事救助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并致力于推动预防和最终消除尘肺病的公益组织。成立7年来,已在全国28个省市区累计帮扶了7万多尘肺农民兄弟。”王克勤说,7年时间,大爱清尘也为尘肺病农民群体带来了改变。

  “大爱清尘在全国范围开展尘肺病农民救援,触角所达之处点燃了众多绝望尘肺病农民活下去的信念;持续的传播,让鲜为人知的尘肺病走进公众视野,尘肺病的公众知晓度大幅提升。据估计,已有20%的中国农民知道了尘肺病;地方政策的出台及大爱清尘与政府的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医疗与生活保障政策的落地,尘肺病农民医疗生活无保障的局面得到了巨大改观。”王克勤说。

  据了解,世界呼吸日(WorldBreathDay),即每年6月15日,是倡导环境保护与呼吸健康的全球性节日,旨在呼吁民众关注呼吸健康,进而关注呼吸极为困难的尘肺病劳动者群体。(完)

尘肺病尘肺大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