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印度提高农产品关税反击美国

外媒:印度提高农产品关税反击美国
2018年06月23日 19:14 参考消息

  原标题:外媒:印度提高农产品关税反击美国

  参考消息网6月23日报道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21日报道,印度刚刚决定对来自美国价值2.4亿美元的进口产品提高关税,以报复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决定。

  报道称,新德里21日发出通知,决定对一系列产品提高关税,包括鹰嘴豆、核桃、杏仁和扁豆。但是,内阁部长取消了早些时候准备对大型摩托车加征关税的计划,那会对哈雷-戴维森摩托车公司造成冲击。特朗普说,该公司受到了印度贸易规则的“剥削”。

  报道称,新关税将于8月4日起生效。今年3月,特朗普宣布要对进口钢铁产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

  报道称,上述金属产品关税已使美国遭到从加拿大到中国乃至欧盟的一大批贸易伙伴的报复威胁。它们表示要对从橙汁到游船的数十种美国产品征收25%的关税。

  据报道,印度每年仅向美国出口大约15亿美元的钢铁与铝产品。但新德里官员担心,华盛顿可能会提高诸如药品等产品的关税。制药业是印度的一大收入来源。

  印度政府与其他国家政府共同向世界贸易组织投诉了美国。但华盛顿予以回击,也对印度补贴出口提起投诉。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关税农产品印度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