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苏大附一院14名知名专家走进吴江亨通义诊

苏大附一院14名知名专家走进吴江亨通义诊
2018年06月23日 19:51 扬子晚报网
原标题:苏大附一院14名知名专家走进吴江亨通义诊

  扬子晚报网6月23日讯(实习生 柴军虎 记者 於苏云 )迎七一,送健康,义诊服务到吴江。6月23日上午,由唐天驷教授领衔的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的民主党派知名专家团队,来到了位于吴江的知名企业吴江亨通集团开展义诊活动。由于此次参加义诊的14名专家平时都是一号难求,因此,现场求诊、问询的亨通集团的员工络绎不绝,骨科、消化科、妇科、皮肤科专家的对面更是排起了长队。

  23日上午9点刚出头,亨通集团1号楼2楼大厅里,早就已经人头攒动。上百位慕名而来的亨通集团员工在大厅里穿梭者,找到自己想看的科室和专家变立即站到该专家对面的队伍中去。有些员工明显早有准备,手里还拿着自己之前的体检单。

  据了解,为了服务好民营企业职工,扬子晚报联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一同策划举办了此次义诊活动。此次义诊共来了14名专家,皆为民主党派知名专家,涵盖了骨科、泌尿外科、血液科、肿瘤科等14科室。对此,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相关党政办主任黄恺文表示:“我们做过前期调研,这些科室是他们员工平时最想看的。”

  义诊开始才10分钟,骨科、消化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长长的队伍便赫然出现在扬子晚报记者的眼前。亨通集团员工沈世福是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专家唐天驷的忠实“粉丝”,他说:“唐主任的号很不容易挂,有时都要预约好几天。”原来,沈世福时常腿痛,厉害的时候,楼梯都上不了上楼梯根本上不了。“唐主任医术精湛,待人祥和,找他看病,我放心。今天,不用预约就能和唐主任面对面看诊,真的是太好了。”面诊过后,有几位患者还需要进一步治疗,唐天驷主任便贴心地告诉大家:“下周一下午,我在吴江永鼎医院坐诊,你们可以来找我,这样,你们就不需要大老远跑到市里去了。”听罢,不少患者都表示:“这实在是太好了!”

  除了骨科,排着超长队伍的消化内科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记者发现,这个队伍里几乎都是年轻人。对此,前来义诊的消化内科专家徐晓说:“现在年轻人都喜欢上网,有点不舒服就去网上查,一查就被吓得半死。其实,像慢性咽炎、浅表性胃炎这些,都不是什么大问题,没有必要如此紧张的。”除此以外,不少年轻人的症状都比较雷同:肠胃经常不适、吃点刺激性食物就拉肚子,对此,徐晓说,“有些人的肠胃就是比较敏感,遇到刺激就会加快蠕动。”除此以外,徐晓还特地关照大家,要注意精神健康,“肠胃不好的,平时可以吃点益生菌,各种益生菌都尝试看看。同时,也要保持心情放松,不要太过焦虑。”

  义诊现场,一直有亨通集团的员工进进出出。“之前看到公司发布的消息,感觉非常好,当天就记下时间、地点,今天定好闹钟,一早就过来排队了。”前来看诊的吕渊表示,平时想挂到专家号十分困难,这次能聚集这么多的名医大咖,绝对是“豪华阵容”。不少员工表示,除了享受到专家的医疗服务外,还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保健知识和养生方法,实在是收获良多,希望以后这样的义诊和健康讲座可以常常举办。

编辑:乔金玲

吴江亨通专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