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不改变目标,方法可以变化

不改变目标,方法可以变化
2018年06月24日 02: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不改变目标,方法可以变化

  

  王天嗣

  6月23日下午4点24分,盘锦市高级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谢锦萍的朋友圈更新了一条信息,其中一张6月9日的截屏图片显示两个人的对话,“妈,我到宾馆住下了。”这是来自学生王天嗣的信息,“高考结束就改口叫妈。”谢锦萍在电话另一端笑着告诉记者。

  昨日,当记者与王天嗣取得联系时,他自我介绍是个活泼好动的人,喜欢数学专业,是一名精通文科的理科生。

  王天嗣说,虽然是个理科生,但他的语文学得非常好。主要是他平时的阅读量大,他喜欢看书,喜欢看历史、哲学、科学杂志,“这些书对人的成长有非常大的借鉴价值,语文最重要的是个人的修养,对一生的影响很大,阅读提升了我的语文水平。”在学习上,王天嗣说,家长相信他有自学能力,他平时学习会反复归纳、总结。父母教会他做有自我思考和质疑能力的人,还要与人为善。“在家庭之外,班主任对我影响最大。实现人生价值,首先是自我实现的过程,在未来从事的职业上,要有愉悦感、成就感,对外部世界来说,你的人生应该是对他人有益的。”

  作为省级优秀学生干部,在处理同学问题时,王天嗣有着自己独到的方法,“不能改变最初的目标,方法可以变化,但坚持原则。”

  学习之余,王天嗣还爱好足球,即便到了高三也依然保持每周踢两次球,一直喜欢阿根廷队,显然今年的世界杯阿根廷队表现得并不如人意。“今年俄罗斯很可能成为黑马,战术看起来不错,加上主场优势,今年甚至有可能冲击冠军。”

  在采访中,班主任谢锦萍给记者传来王天嗣父亲写给儿子的一封信。王天嗣说,那是今年4月份时,学校举办成人礼时邀请家长写的,父亲给他很大的精神动力,自己在高三学习时心态上出现过波动,这封信让他感受到来自家庭的鼓励。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闻英奇

王天班主任高三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