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今起考生可正式网报高考志愿

今起考生可正式网报高考志愿
2018年06月24日 02: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今起考生可正式网报高考志愿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昨日16时,今年我省高考分数正式发布。成绩发布后,考生网报志愿可以进行正式填报、调整和确认。

  为便于考生熟悉网上填报志愿过程及相关要求,6月19日已提前开通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并发布本年度分批次、分院校、分专业招生计划,考生可进行高考志愿预填报。昨日下午高考成绩发布后,再进行正式填报、调整和确认。

  我省高考志愿网报系统在高考成绩公布后(除志愿填报截止当天外),网报系统每天6:00~23:00开放。志愿填报截止时间2018年6月30日20时。

  考生最终确认保存的志愿,或者网报截止后系统保存的志愿内容视为考生的最终高考志愿,不能再进行改动。建议考生尽早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熟悉相关操作。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高考志愿,视为放弃高考录取资格。

  网上填报志愿时,考生须使用IE7、IE8、IE9、IE10、IE11浏览器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网址为:http://gkzy.lnzsks.com)。进入网上填报志愿页面后,选择所在地市进行志愿填报(考生首次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必须将原始密码更改为只有本人熟知并牢记的新密码)。

  最终确认保存本人志愿信息(最终确认保存后将不可再修改志愿信息)。

  网报志愿结束后,可下载带有加密二维码标识的最终确认的志愿信息表并保存。

  考生可于网报志愿结束后两天内(每日6:00~23:00),下载带有加密二维码标识的最终确认志愿信息表并保存(此功能只在这两天开放)。征集志愿下载最终确认志愿信息表的时间为本批次征集志愿填报当日16:00~22:00。

  此外,考生须妥善设置和保管个人密码,以免因密码外泄导致志愿信息被非法篡改。在公共场所网报时,要注意密码和个人信息保护,以免泄露。因保管不善和使用不当产生的一切后果考生自负。

  考生忘记了密码,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考生须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

  “一分一段”表出炉 600分以上考生增多

  本报讯(华商晨报主任记者 刘桐)昨日,辽宁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公布2018年我省高考一分一段统计表。

  据记者统计:今年文史类652分以上累计10人;650分以上累计13人;640分以上累计60人,比去年多43人;600分以上累计1354人,比去年多724人。

  今年理工类699分以上累计9人;695分以上累计19人,比去年多10人;690分以上累计52人,比去年多33人;640分以上累计3460分,比去年多1987人;630分以上累计5170人,比去年多2883人。

  今年本科批控制分数线文史461分以上累计25865人,理工368分以上累计95693人。

  综合来看,无论文史(600分以上)还是理工(630分以上)的高分段考生累计人数同比去年都有较大幅度的增加。

  对此,高考填报志愿专家分析:今年高考考题数学、英语难度较低,语文难度较大,这样文科分数就会相比走高幅度较大。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有“水涨船高”的情况,文史和理工类考生报考志愿的难度都较大,尤其是文史类考生分数涨幅较大,填报的风险也就更大些。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