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小伙肩关节脱位 谈恋爱不敢拥抱

小伙肩关节脱位 谈恋爱不敢拥抱
2018年06月24日 02:08 华商晨报
原标题:小伙肩关节脱位 谈恋爱不敢拥抱

  

  本报讯(华商晨报记者 王丽娜)一次搬重物的时候,25岁的小陈拉伤了自己的左侧肩关节。

  从此以后,他肩关节一用力,就会出现脱位,穿衣服不能使劲,甚至不敢和女朋友拥抱。

  两年前提重物拉伤肩关节

  穿衣服不敢使劲

  2018年6月5日,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骨外二科收治了25岁的小伙子小陈。

  乍一看,小陈体格魁梧,根本看不出是一位病人。可医生在与他的交谈中得知,小陈是一名体力劳动者。

  两年前,在一次搬重物的过程中,不小心拉伤了自己左肩关节,从那以后,只要自己的左肩关节一用力,肩膀就会向后侧脱出,就连穿衣服这样简单的动作都令他很恐惧,甚至,小陈和女朋友谈恋爱都不敢拥抱。

  被病痛折磨的小陈,辗转随父母来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骨外二科(运动损伤科),阿良主任带领的医生团队为小陈做了详细的检查,发现小陈患的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病例——肩关节后方不稳定。

  这种病例的肩关节活动大部分范围都和正常人没有区别,只是在某一个特殊位置时,肩关节就会向后方脱位或者半脱位。

  关节镜微创手术后

  已经恢复正常生活

  阿良主任介绍,这种脱位在脱位后大多可以自行复位,因此与骨科常见的肩关节前脱位的表现完全不同,X线片检查也几乎看不出什么异常,行CT和磁共振检查也很难发现明确的病变。

  因此,对于此病的诊断主要依靠查体和临床经验。

  对于肩关节后方不稳的治疗,以往大多采用切开手术的方法,手术切口大,创伤重,术后容易发生肩关节粘连等并发症,治疗效果并不理想。

  手术开始后,只在小陈的左肩部切三个半厘米的小口,精准找到病变部位,经过肩关节镜下“肩关节盂唇修复和关节囊紧缩手术”,小陈的病痛得以解除,目前小陈的肩关节很稳定,再经过两个月左右的康复锻炼,就可恢复正常功能。

  阿良提醒市民,肩关节日常活动时要注意,一旦出现不适要及时就医,不要在家里挺着,最终可能出现更加严重的情况。

  此外,在搬重物的时候要量力而为,出现不适就不可以再搬了,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