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浦口规范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管理

浦口规范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管理
2018年06月24日 06:24 南京晨报
原标题:浦口规范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管理

工程渣土、建筑垃圾一直是城市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难题。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处置工作,浦口区加强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管理,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责任划分明确,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责任划分明确要求政令畅通

记者注意到, 这次浦口区出台的关于加强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管理具体实施方案,特别强调按照权属分工、属地化管理原则,进一步落实各街道渣土管理责任,理顺区各相关部门渣土管理职能,建立资源优化、优势互补、政令畅通、行动高效的管理机制,切实提升全区渣土管理工作效能和水平。

要落实专门的管理人员,对区域内的施工工地和渣土运输实施网格化管理,网格责任人为网格内工地规范作业、渣土规范运输的责任人,负责在开工前上门宣传渣土管理的各项要求,对工地进行备案;对工地规范作业、防尘防污、规范运输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违章行为及时通知所在区、街相关部门进行查处;在本辖区内设置专门的渣土弃置场或临时储运场,解决本区域内的渣土消纳问题,负责落实将所属拆迁工地建筑垃圾运送至指定地点,做好拆迁地块防偷倒工作;对网格内发现的渣土乱倒、抛洒污染现象,及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清理,并倒查源头,确保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对于无法确认责任主体的渣土偷倒或污染,由所在街道、园区负责清理。

私设渣土弃置场要处罚取缔

浦口区要求,各建设单位、土地权属单位应当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工地、自有场地的监管,防止所属地块内发生渣土偷倒乱倒等违法行为;因管理不善造成偷倒乱倒等渣土违法行为的,建设单位、产权单位应当承担相应责任,并自行负责清理;拆迁地块尚未移交的,由原拆迁主体承担管理责任。

同时,由城管局牵头组织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对违反许可条件收纳渣土、私设渣土弃置场地、偷倒乱倒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并予取缔。

开展渣土、建筑垃圾规范处置行动

工程渣土、建筑垃圾管理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开展渣土、建筑垃圾规范处置行动是集中解决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难点的需要。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全局意识,按照职责分工做好工作,并积极配合区城管局在全区范围内确定一处临时应急处置点。

坚持标准,加大管理力度。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紧扣环节严格管理,需要跨区域使用或外运渣土主体要提前上报城管局,由城管局统一调度。

落实长效,实施责任追究。各相关部门、街道、场(园)区要紧紧抓住拆除清空、净地交付、合理利用这三个环节加强渣土、建筑垃圾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形象。区委督考办将对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