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欧佩克就小幅增产石油达成协议 国际油价却迎大涨

欧佩克就小幅增产石油达成协议 国际油价却迎大涨
2018年06月24日 13:48 参考消息

  原标题:欧佩克就小幅增产石油达成一致 国际油价反而迎大涨

  英媒称,在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领头羊沙特阿拉伯说服其主要竞争对手伊朗进行合作,以响应主要消费国要求抑制不断上涨的油价的呼吁后,该组织6月22日最终就从下月起小幅增加石油产量的事宜达成了协议。但协议没有公布明确的增产目标,使交易商们纷纷就欧佩克的石油供给增量进行猜测。

  路透社6月22日报道称,美国、中国和印度之前一直敦促产油国增加石油供应以防止出现石油短缺,而石油短缺可能会影响全球经济增长。

  欧佩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将把之前达成的减产协议的执行率恢复到100%,但没有给出具体数字。

  沙特方面称,此举将转化为名义上每天增加100万桶供应量,约为全球供应量的1%。伊拉克则表示,实际增产将在每天77万桶左右,因为几个遭遇产量下降的国家将难以完全达到产量配额。

  该协议没有设定单个国家的增产指标,但似乎默许沙特将产量增至欧佩克目前允许的产量上限之上,填补委内瑞拉等达不到生产配额的国家留下的缺口。

  周五达成的增产已基本被市场消化,而且市场认为这种增产力度适中。

  普氏能源资讯公司全球石油分析主管加里·罗斯说:“目前而言,这已足够,但到了第四季度,要解决伊朗和委内瑞拉出口下降的问题,这就不够了。”

  他说:“现在世界上没有很多闲置产能。如果第四季度来自委内瑞拉和伊朗的石油供应每天减少100万桶,那要如何填补这么大的一个缺口?现在的情况是油价将会在更长时间内继续上涨。”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周六开会,敲定协议的细节,然后将于9月份再次对协议进行审核。

  路透社6月22日报道称,油价6月22日急升,之前产油国同意小幅增产,以弥补全球需求不断增加情况下部分国家产量减少造成的供应缺口。

  实际增产幅度为市场设定了利多基调,因其低于在会议召开前曾经讨论过的最高增产水平。

  “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的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说:“市场之前寄望很高,认为有大量新增原油供应流入市场。(现在看来)这不会发生,至少目前不会。我们之前一度被每天增产180万桶的传言所愚弄,最终只增产60万桶。”

  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50美元,报每桶75.55美元,涨幅为3.4%。美国原油期货上涨3.04美元,报每桶68.58美元,涨幅为4.6%。

  法国巴黎银行的石油策略部主管哈里·奇兰吉里安表示:“实际增产规模可以轻松被市场吸收。”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