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子约顺风车误了航班 律师:司机和滴滴应赔偿

女子约顺风车误了航班 律师:司机和滴滴应赔偿
2018年06月24日 17:21 西部网
原标题:女子约顺风车误了航班 律师:司机和滴滴应赔偿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敬怡)网约车已经成了很多人出门的首选交通方式,这不,在西安的小王约了一辆滴滴平台的顺风车前往机场赶飞机,根据以往的经验,本以为时间安排得比较充裕,却没想到,误了飞机。

小王6月21日要坐下午4点半的飞机从西安去上海出差。因为经常乘坐滴滴的顺风车去机场,她就根据经验,约了顺风车司机在下午两点半时去玉祥门接她。

小王:“然后之后我就到家里收拾东西了,没有再看手机,所以中间他给我发了有一个拼客,我都没顾上看,等到两点三十五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说他到了,等上车之后我才看到,这个拼友在永兴坊。”

此前滴滴平台提醒,为了更加顺路,应该先接城东的拼友再接小王,因为小王在城西,到机场更方便。但司机却选择了先接小王,并且一再向她承诺一定赶得上航班。

小王:“他说十五分钟就能到永兴坊,我自己算了一下如果真的两点五十能到永兴坊的话,我是赶得上的,但是到了之后已经三点十五了,这时候不管我拦车也好还是怎么样都是有点赶不上的,最终在过机场的高速通道的时候,已经三点四十五了,过了我最晚值机时间了。”

最终小王花费了500元,办理了改签。虽然已经到了上海,但她越想越觉得司机和滴滴平台应该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不过投诉后,滴滴公司的回复让她很不满意。

小王:“说他们了解这个情况会去处理,24小时之内会有人打电话跟我联系,然后就发了一条短信,他们已经处理,信用过低的司机可能会被限制出行什么的,就没有了。”

记者注意到,当小王把自己的遭遇发在网上后,不少人的评论都认为小王应当承担主要责任,因为她选择了顺风车,本身在时间上就难以保障。随后记者咨询了滴滴平台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司机的确应当承担相应责任。

滴滴平台工作人员:“我们也是肯定会对车主进行处罚的。”

记者:“司机应该有义务准时安全地把乘客送到吧。”

滴滴平台工作人员:“对。”

此外律师表示,在接单后,司机与车主就达成了协议,并且途中司机一再向车主承诺可以赶到,还存在不顾平台提醒选择相反顺序接上两位乘客的失误,所以司机和平台应当承担主要赔偿责任。

编辑: 张娟

顺风车滴滴司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