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拿下此国2亿吨铁矿,间接收获稀土资源?澳大利亚抓狂?

中国拿下此国2亿吨铁矿,间接收获稀土资源?澳大利亚抓狂?
2018年06月23日 16:45 北京时间
原标题:中国拿下此国2亿吨铁矿,间接收获稀土资源?澳大利亚抓狂?

中国是铁矿石的大进口商和消费大国,铁矿石依赖性约为90%。仅去年,中国进口了近11亿吨铁矿石。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铁矿石进口量达6.7亿吨。随着中国进口量的飙升,澳大利亚铁矿石价格的上涨伤害了中国。

现在,澳大利亚的好日子将永远消失,据中国钢铁新闻网第二十一新闻报道,中国19冶金集团荣获印尼塔里阿布岛铁矿项目,已进入试制阶段。目前,铁矿石的生产尚不清楚,但根据计划,该项目预计每年生产约100万吨铁精矿。

根据勘探结果,该岛被证明有着2亿吨高品位的磁铁矿储量,值得一提的是,磁铁矿富含稀土,这是该行业的公共秘密。换言之,铁矿石的建成将使中国拥有大型铁矿石和稀土矿石。

铁矿石项目的生产对我国的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正在印度尼西亚铺设铁矿石,帮助摆脱澳大利亚和巴西等矿业巨头,因为中国对能力建设政策的关注已经大幅削减了铁矿石进口,中国铁矿石上市将增加对铁价的发言权,未来,中国将不会在铁矿石进口方面受到这些国家的领导。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