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三)

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三)
2018年06月24日 21:48 厦门大学
原标题: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三)

  【编者按】厦门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即将在2018年6月下旬召开。全校以基层党委、党总支为单位,划分为40个选举单位,召开党员大会或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出席我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这次党代会选举产生的278名代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先进性。代表中,教师及其他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46名,占52.5%;干部和管理人员92名,占33.1%;工人和学生代表23名,占8.3%;离退休代表17名,占6.1%。其中,女代表102名,占36.7%;45岁以下的中青年代表124名,占44.6%;少数民族代表8名,占2.9%。

  为进一步展现厦大党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党委宣传部在学校主页、校报等媒体上开辟《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风采》专栏,倾听党代表心声,讲述党代表故事。


乔连全:立足讲台 探索创新

  乔连全,现为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研究方向为高校课程与教学、高等教育学等。

  乔连全曾主持教育部、福建省、厦门市等多项课题研究,出版学术专著、参与学术著作七部,在《高等教育研究》、《中国大学教学》等CSSCI核心学术刊物及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积极拓展国际视野,具有较为丰富的国际及境外交流经历,曾赴香港、台湾、美国等多次进行学术访问与交流,在美国佐治亚大学高教所访问期间荣获优秀访问学者称号。

  乔连全先后为厦门大学本科生、教育研究院研究生等开设了《高校课程与教学论》《大学教学法》《课程与教学论》《世界著名研究型大学的课程与教学赏析》《欧美著名高校的人才培养》等多门课程,教学测评成绩突出;近年来,指导硕士研究生近20名,均顺利走上工作岗位;乔连全同志荣获厦门大学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福建省第六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优秀论文二等奖、潘懋元教学科研奖等荣誉称号。

  自从担任教育研究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以来,团结、凝聚支部党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同时,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水平,先后赴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长汀、瑞金学习,提升了党建理论知识水平,为推动教育研究院基层党建工作不断探索创新。

  对本次党代会的期望:期望通过此次党代会,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新使命和党的建设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中取得卓越成就。

曾淑萍:爱国爱校 真诚为侨服务

  曾淑萍,1970年进入厦门大学外语系任教,1985年6月离休。她年仅14岁便投身革命,参加地下党,利用自身的语言特长,为国内赴菲的抗日同志进行掩护,出色完成了革命工作。解放后,先后在中国华侨事务委员会、华侨大学、厦门大学工作。

  曾淑萍是菲律宾归侨,几十年来,她利用独特的身份背景,发挥一己之长,长期从事涉侨工作,为祖国牵线搭“侨”,积极联络海外侨胞,重回祖国的怀抱,为改革开放后的新中国建设贡献力量。1981年底,曾淑萍同志发起成立厦门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厦大侨联”),想方设法建设侨联基地“华侨之家”。离休后,积极发挥余热,多次举办菲华青少年夏令营;赴新加坡和印尼等侨居地探亲访友、进修、拜访校友和社会名流、爱国华侨,宣传介绍祖国的巨大变化;接待菲律宾华侨中学院校友访华艺术团、泰国皇家庄甲盛大学夏令营学生等海外来宾和访问团;应邀参加菲律宾中学院校庆活动,直至2017年,89岁高龄仍坚持回到菲律宾华侨中学与菲律宾侨中校友交往互动。

  曾淑萍荣获1982年全国归侨先进分子称号、2000年厦门市侨联 “侨界模范”称号和2010年颁发的“从事侨联工作三十年以上”证书等多项荣誉,2005年,她还获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60周年纪念章。

  对本次党代会的期望:作为老党员,要继续在关工委、侨联、涉老组织等平台上发挥作用,做好青年学生的培养教育工作,在各方面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叶晓真:用责任担当做好后勤保障

  叶晓真,现任后勤集团学生公寓与环境服务中心副主任兼公寓党支部副书记。

  叶晓真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心系学校师生,带领中心办公室人员,先后制定了ISO9001管理手册、工作规范化操作流程手册、抗台防灾等各类应急预案,推进海韵学生公寓、本部学生公寓园区综合改革并取得较好成效;在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服务保障任务、抗击超强台风“莫兰蒂”、翔安校区1-4期宿舍后勤服务配套事宜、学校迎新、毕业退宿等重大任务期间,她带领员工高标准地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师生、员工的肯定。先后获得厦门大学“优秀团总支书记”、厦门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厦门大学2017年度“厦门国际银行奖教金”、后勤集团“抗御第14号台风‘莫兰蒂’先进个人”、后勤集团创先争优活动“优秀共产党员”、后勤集团年度“先进个人”等10多个荣誉称号。

  对本次党代会的期望:期望与后勤集团一起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加速推进“一流后勤”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后勤人”应有的贡献。

杨晓建:认真行医 甘于奉献

  杨晓建,现为厦门大学医院副主任医师。虽然是个普通的内科医生,但在从医二十五年期间,一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视患者为亲人,从不忽视医疗上的每一个细节。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好医生,杨晓建经常跟年轻医生们谈得最多的是“认真”二字,这就是他对自己从医的基本要求;同时向下级医生灌输如何关爱患者以及与患者交流、如何详细了解病情、关注医疗中的每一个细节的重要性。

  为方便外地患者就诊,杨晓建积极主动为患者联系医院的B超、CT等医技科室优先为外地患者检查,他处处急患者之所急,想患者之所想的工作态度以及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医风深受患者好评。

  2001年组建急诊科期间,克服了种种困难,使急诊科如期运营,在他的带领下,新组建的急诊科团队业务量逐年增长,医疗团队的业务水平也得到极大的提升。长期与厦门大学医学院、厦门大学学生处一起开展预防艾滋病的宣教工作,常年参加医院的各项义诊活动。

  2009年至今担任医院工会主席期间,主动为领导分忧,关心职工,很好地担当了桥梁沟通的角色。

  对本次党代会的期望:愿党代会描绘出厦门大学的新蓝图,祝愿厦门大学以及医院发展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陈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