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关键先生扭转战局

关键先生扭转战局
2018年06月2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关键先生扭转战局


尼日利亚球员阻截了冰岛球员(中)的突破,也阻截了冰岛队掌握晋级主动权的希望。新华社发

  在世界足坛,当一支球队面临淘汰的危机时,往往会在关键时刻出现一位孤胆英雄,成为球队力挽狂澜的“关键先生”。
  22日晚至23日凌晨,在俄罗斯世界杯的小组赛上,就连续上演着“关键先生扭转战局”的戏码:库蒂尼奥的补时绝杀,力保“桑巴军团”掌握晋级主动权;“瑞士梅西”沙奇里的补时绝杀,帮助“十字军团”占得晋级先机;而尼日利亚则是集体发力战胜“黑马”冰岛,为“老朋友”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争得了更多的晋级希望。
  四年前,为“黑马”哥斯达黎加镇守城门的“纳堵墙”纳瓦斯,此番面对内马尔领衔的“桑巴军团”依旧表现神勇,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高接低挡力保城门不失,成为了球队防守最坚硬的一环。但在补时阶段,库蒂尼奥、内马尔连续成为“关键先生”连进两球,帮助“桑巴军团”全取3分的同时,出线形势也变得明朗许多。而哥斯达黎加则遭遇两连败提前出局。
  与“巴哥”同组的瑞士和塞尔维亚则上演了一场“欧洲内战”。这场较量,对首战获胜的塞尔维亚来说,“保平”就可以接受,但对首战逼平巴西的瑞士来说,只有全取3分才能掌握晋级主动权。然而,比赛一开始就被攻入一球的瑞士,先是在下半场开场不久扳平比分,之后沙奇里成为了“关键先生”,在第90分钟上演绝杀逆转获胜。最后一轮,两队将与巴西争夺小组出线权。
  与这两场“关键先生”上演绝杀不同的是,当首战不敌“格子军团”的尼日利亚以2∶0击败了此前颇被看好的“黑马”冰岛后,“死亡之组”D组的晋级形势突然变得更加复杂。而此前遭遇惨败、晋级希望渺茫的阿根廷也因此看到了更大的出线希望:最后一轮战胜尼日利亚,就极有希望晋级16强。
  这个夜晚,“感谢尼日利亚”或许是无数阿迷的心声。毕竟在此前两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上,这位“非洲兄弟”还从未击败过“潘帕斯雄鹰”。
  其实,尼日利亚获胜并非偶然,是因为他们顽强不懈的精神得到了上天的眷顾,而“关键先生”的出现也正是源于球员们的永不放弃,才获得的回报。如果阿根廷不能自省,谁又能知道“非洲雄鹰”不是拯救自己呢!

本报记者 张杨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