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300余人学习领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报告

300余人学习领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报告
2018年06月25日 01:17 山西晚报
原标题:300余人学习领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报告
  本报6月23日讯(记者 李晶)今日下午,太原市举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报告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黄承伟主讲,来自市直考核单位、贫困村第一书记等300余人参会。
  专题报告主题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体系及其伟大实践、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打赢太原脱贫攻坚战的几点思考等。
  “6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坚持党中央确定的脱贫目标和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要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党政机关定点扶贫,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实现政府、市场、社会互动和行业扶贫、专项扶贫、社会扶贫联动。”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脱贫攻坚作出新部署新要求,黄承伟一一讲解。
  太原市如何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黄承伟提出自己的几点思考,一是要深化认识,二是探索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融合模式及实现路径,三是努力打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的实践范例,实现2020年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脱贫扶贫攻坚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