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让历史告诉未来 我们“很行”

让历史告诉未来 我们“很行”
2018年06月25日 03:11 华商报
原标题:让历史告诉未来 我们“很行”
我们回味大唐与长安,并不只是要记起历史的荣光,而是要从碎片当中寻求文化的初心,更奋发于今日之责任与发展。
   所谓“很行”与银行,曾经是个坊间笑谈,说有的外国友人不太能分得清“很”与“银”,于是闹出笑话,说中国人非常自信,到处是中国人民“很行”、中国工商“很行”、中国“很行”等等。
   笑过之后,我们也不妨把这当做是一种自我的勉励。我们从“万国衣冠拜冕旒”读出开放与包容;从“炉火照天地”读出工商业曾经的萌芽;从“天下谁人不识君”读出自信与上进;从“稻米流脂粟米白”读出安居与乐业;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更是让无数人瞬间找到华夏认同;而“百千家似围棋局,十二街如种菜畦”彰显的是端庄、大气的城市建设格局,也是城市精神。
   让历史告诉未来,我们很行!
  中国很行
  和贾舍人早朝大明宫之作
  王维
   绛帻鸡人报晓筹,尚衣方进翠云裘。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日色才临仙掌动,香烟欲傍衮龙浮。
   朝罢须裁五色诏,佩声归到凤池头。
  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
   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国内商业银行,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中肩负历史责任,中国银行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的发展构想。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为此建立了“境内推、境外引、内外联动、合作共赢”的“走出去”业务工作模式。两年来,该行把省内46家外向型企业项目推荐给24个海外分行,与中行20余家海外机构展开联动合作。该行出色的服务,树立了“走出去”企业首选银行的市场口碑。
  中国工商很行
  秋浦歌
  李白
   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
   赧郎明月夜,歌曲动寒川。
  工商银行西安分行
   工商银行西安分行始终以服务客户、奉献社会为使命,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多元化、全功能金融服务优势,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高效、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2017年积极利用各种融资工具向企业及个人客户提供资金支持,新增融资列四大国有商业银行首位。在大西安加快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西安分行将继续站位大局,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着力提升服务品质,为西安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积极贡献。
  招商很行
  别董大
  高适
   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
   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招商银行西安分行
   2018年是招商银行西安分行走过的第22个年头,在客户需求日益增长、变化的环境下,招行西安分行将继续坚持优质服务的传统,并不断创新、超越,满足客户个性化、多元化的金融需求,时刻关注客户的声音,始终以提升客户体验为奋斗目标,为广大客户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并一如既往地为陕西追赶超越贡献一份力量!
  兴业很行
  忆昔(部分)
  杜甫
   忆昔开元全盛日,小邑犹藏万家室。
   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
   兴业银行西安分行自成立以来紧抓主流业务,立足创新引领;秉持绿色理念,践行普惠之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塑造良好形象;狠抓服务立行,打造全国百佳网点,树立卓越口碑。
  华夏很行
  望月怀远
  张九龄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华夏银行西安分行
   华夏银行西安分行是华夏银行在西北地区设立的首家省一级分行,自2003年开业以来,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从提高核心竞争力入手,深化精细化管理,大力开拓市场,调整结构,实现质量、效益、速度、结构的协调发展。在企业文化建设上,发扬“团结、拼搏、敬业、创新”的企业精神,以“创建精品银行,铸就华夏品牌”作为建行方向,着力打造诚信企业形象,努力创建一流的精品商业银行。
  光大很行
  登观音台望城
  白居易
   百千家似围棋局,十二街如种菜畦。
   遥认微微入朝火,一条星宿五门西。
  光大银行西安分行
   中国光大银行西安分行是光大银行总行在西北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强大的股东背景,趋于完善的网点布局,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卓越的创新能力,该行凭借自身经营优势,坚持改革创新、稳中求进,扎实推进战略转型,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陕西经济发展。 华商报记者 赵浪 李滨 整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