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原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获赞

原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获赞
2018年06月25日 03:33 山西新闻网
原标题:原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爱心企业进村帮扶获赞

原平市辛玉田锅贴部为贫困生捐助2000元元。

  日前,原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组织7家企业到帮扶村——原平市东社镇都庄村开展爱心捐助活动。40多户贫困户获得爱心企业捐赠的现金及大米等生活物资,来自原平市北大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为留守老人做了免费全身体检。
  都庄村是地处原平市同川地区的偏远山村,全村500多户中有41户为贫困户。去年以来,原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队,深入都庄村开展深度帮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助力该村脱贫攻坚。村民李某连患有精神病,生活不能自理,无依无靠,帮扶工作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向该局领导汇报。在该局领导的指导协调下,原平市康宁医院接收李某连住院,并治疗至今。学龄儿童李某斌、李某杰、李某星的家庭极度贫困,帮扶工作队得知情况后,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原平市福诚惠食品有限公司作出决定,每年为3个孩子提供助学金,直到完成学业,使3个孩子上学求知有了充足保障。留守老人行动不便看病难,该局积极组织原平市北大医院为村民定期提供身体检查和专家义诊服务。
  当日,原平市辛玉田锅贴部为贫困生李某平捐助2000元,原平市福诚惠食品有限公司为贫困生李某斌、李某杰、李某星每人捐助1300元,原平市长城药店为贫困生家长李某田、李某伟等7人发放助学金每人500元;原平市北大医院为村内30户贫困户发放救助金,每户100元;40多户贫困户获得参与活动的7家企业捐赠的大米、暖瓶、就医卡、手推车、夏被、笔记本、资料袋等物资。此外,原平市仁爱大药房、长城药店等5家企业为村民提供45个就业岗位,并进行了现场招聘。

许瑞峰 班志增文/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